今年经济下行压力比去年大?中国出现消费降级?

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2019-03-08 16:44:00

  今年经济下行压力比去年更大?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

  当前经济形势总体平稳、稳中有变、变中有忧,但是总体趋势还是稳中有进的。

  稳的方面: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去年GDP增量约为1.4万亿美元,增幅在世界前五大经济体中位居首位;就业稳,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1386万人稳定脱贫;另外还有汇率稳、外汇储备稳等。

  进的方面: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力度前所未有,但进展平稳顺畅;世界银行的营商环境排名,中国从78位上升到46位,一年提高了32位,今年可能会有更大进步。

       中国出现“消费降级”?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

  去年消费的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已经达到了76.2%,连续六年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跟前年相比,确实略有放缓,但仍然增长了9%,这个速度也不算低。而且现在我们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当中,很多服务性消费的零售额还不在其中。

  我国的消费结构是升级的,反映消费结构升级的食品支出占整体消费支出的比重,前年就降到30%以下,去年是28.4%,达到了较高收入国家的水平。同时,服务性消费的支出占的比重已接近50%,这都反映了消费结构的升级。

  因此,我国消费持续扩大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消费转型升级并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投资转型升级,乃至整个经济转型升级是大势所趋,长期看好。

       中国操纵汇率、推动人民币贬值获得竞争优势?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

  美国政府的一些官员指责中国操纵汇率、推动人民币贬值来获得竞争优势,这是没有的事情。

  我们一直在维护人民币汇率稳定,没有把汇率作为贸易竞争的工具,让它贬值去赢得竞争优势,这是美国财政部的定义,按照这个定义,中国没有汇率的操纵。

       “一带一路”让一些国家陷入债务陷阱?

  人大新闻发言人张业遂:

  “一带一路”坚持的原则是共商、共建、共享,同时也坚持市场化运作的模式。不论是项目选择,还是投融资合作,都是参与方共同作出的决策。中方高度重视债务的可持续问题,在项目合作上不会强加于人,更不会制造什么陷阱。

  “我们有能力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没有也不会改变”

  ——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