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用心用情 真帮真扶 助推受援地更快实现跨越式发展

温州网 2019-03-09 08:51:35

  温州网讯 温州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昨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指出,要以更大决心、更明确思路、更精准举措、超常规力度推进对口工作,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助推受援地更快实现跨越式发展。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我市负责帮扶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壤塘县、红原县和南充市南部县,对口支援新疆拜城县、西藏嘉黎县、青海省格尔木市、重庆市三峡库区涪陵区,对口合作吉林省吉林市。去年,我市自觉落实各项对口工作任务,共实施援助项目85个,投入帮扶资金4.52亿元,选派党政干部、技术人员120名,并引导85家温商企业赴结对地区投资37.1亿元,带动贫困人口就业8000多人。

  昨天的会议部署了2019年对口工作。姚高员指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对口合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深的战友情谊,用心用情做好对口工作,像关心自己家人一样来关心受援地群众,在脱贫攻坚和对口帮扶发展中体现温州担当、贡献温州力量。

  姚高员强调,要聚焦目标重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对口工作,力争走在全省前列。对接交流的“频度”要再加强,积极开展走访对接和干部人才交流,深化两地商会、协会和各类民间组织联系,把情感纽带织得更紧。对口帮扶的“精度”要再提升,加强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管理,把更多资源聚焦到贫困地区和民生领域,增强受援地区群众获得感。产业援建的“深度”要再拓展,发挥两地互补优势,在共建产业园、共销农产品、共享旅游资源方面探索合作新途径、新模式。对口合作的“广度”要再延伸,深化两地教育、医疗、劳务协作等领域合作,引导整合更多温商资源和社会资源参与。

  姚高员要求,要强化领导示范、机构建设、工作考核和氛围营造,为对口工作取得实效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真诚关心关爱援建干部和人才,帮助解决后顾之忧,为他们心无旁骛地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马永良、苗伟伦、陈胜峰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