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与13家银行签“公转商”协议 住房贷款资金将更加充足

温州网 2019-03-09 09:02:45

  温州网讯 为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提供充足的住房贷款资金,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金融”服务,3月8日,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我市工、农、中、建、交等13家银行,签订2019年住房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合作协议;与农、建、中信、农信联社、招商、宁波等6家银行,签订信息数据共享合作协议,开启住房公积金与银行机构融合发展、深度合作的新航程,也为全市66万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温州住房公积金制度1993年起实施,1995年开始和银行开展政银合作。合作银行从最初的工、建两家,到现在的13家,合作业务从单一的住房公积金业务合作,到现在的人员、资金、管理、技术、服务等多方面的合作。2015年,我市实施了住房公积金贷款转商业贷款贴息政策。截至2018年底,我市公转商贴息贷款融资金额累计达67.29亿元,占公积金贷款总额的11.60%,为缓解我市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不足,缩短贷款轮候时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为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更加贴近民生、服务群众、有效发挥支持住房保障和住房消费作用,支持群众“住有所居”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去年12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率先与工行签订了线上数据共享合作协议,开启新时代数据信息合作的新模式,实现了数据共享、资源共用,有效发挥了数据跑代替群众跑的作用,让群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签约仪式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更多的合作银行对接数据共享实施方案,开启“政银”全面深化合作、携手共同发展的新篇章,让政府、银行和客户三方信息有效融合,实现实时自动授信审批,在线申请、秒速获批、在线提款、灵活还款的便捷金融贷款服务,使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进一步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数字经济带来的红利。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