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热传的这套减肥方法慎用!26岁女子减出了癌症

长江日报 2019-03-09 10:00:51

  (原标题:网上热传的这套减肥方法,千万别用!26岁女子减出了癌症)

  不少人都说,三月不减肥,四五六月徒伤悲。你身边有正在减肥的朋友吗?赶紧告诉他网上传的这套减肥方法,千万别用!武汉一26岁女子用出了癌症!

  今年26岁的孙女士去年8月生下宝宝,平时她爱吃肉。

  生完孩子后,为了保持良好的体型,根据不少网友分享的经验,她总结出一套食谱,“每天把牛肉作为主食,米饭、面条这类碳水化合物完全不沾”。她的朋友们也纷纷效仿。

  网上有不少类似的吃肉减肥法,被网友追捧。

  没想到,照这样减肥,孙女士产后一个月,就出现便血,考虑到怀孕期间也出现过同样情况,且自己是顺产,她猜测是痔疮发作,便在外买来药物,服药后发现确实有所好转,便没有重视。

  今年初开始,孙女士常感觉肚子痛,最近一个月以来,便血的次数越来越多,在家人的劝说下,她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检查。

  肠镜检查发现,直肠上长出新生物,经活检检验为直肠腺癌。

  该院肿瘤科冯刚主任介绍,直肠癌早期大多没有症状,只会出现腹部胀痛的情况,有些患者会因发现便血症状误认为是痔疮发作。

  直肠癌通常多发于四五十岁以上人群,近年来,因不良生活习惯,患结直肠癌的年轻患者比例有所上升。

  他分析:

  孙女士年纪轻轻就患上直肠癌,与她平日饮食偏爱吃肉有关,高热量的肉类在被细菌分解后,会产生许多致癌物质,加之这些物质不是可溶性纤维素,大便肠溶性不够,导致大肠蠕动慢,积压在肠中,刺激肠粘膜,产生癌变。

  另外,过多摄入饱和脂肪酸、动物油脂也可导致大肠癌病发。

  医生提醒,很多患者在出现便血症状时未及时就诊,其实,只需通过简单的肛门指诊就能发现问题,但不少人在体检时会因不适或尴尬选择放弃肛门指诊,错失早诊断早治疗的机会。

  荤素搭配,营养更均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