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创区乐清分区建设方案确定 十个方面入手打造科创新高地

温州网 2019-03-10 08:50:00
近日,乐清市提出自创区乐清分区建设2019年工作方案,努力将分区打造成为推动乐清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民营经济创新创业的新高地。

  温州网讯 “一区五园”是我市高质量推进自创区建设提出的发展格局,乐清智能电气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就是“五园”之一。近日,乐清市明确以乐清智能电气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核心区,以科技创新为抓手,紧扣“十大专项攻坚、十大核心指标”,提出自创区乐清分区建设2019年工作方案,努力将分区打造成为推动乐清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民营经济创新创业的新高地。

  根据工作方案,今年,自创区乐清分区建设将围绕打造两大高能级创新平台、培育三大创新型领军企业、招引三大创新型重大科技项目、引进两大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攻坚两大“卡脖子”核心技术、推进两大突破性改革举措、共建两大开放型科技合作基地、高新区进等升位、聚焦核心区打造、提升十大关键性科技指标等十个方面入手,推进自创区乐清分区建设。同时,针对这十个方面工作制定了“十大专项攻坚”创建行动任务分解表及“十大核心指标”任务清单,将任务目标明确到位。

  以打造两大高能级创新平台为例,今年该市将依托智能装备科技加速器等创新平台,着力推进与大院名校的紧密合作,深化与浙江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的合作,推动与复旦大学、温州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政校企合作、产学研联动。鼓励企业设立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等平台。而培育三大创新型领军企业则将从拥有省级企业研究院的高新技术企业中,遴选销售规模2亿元以上的骨干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对象,这些骨干高新企业必须是研发投入占主营销售收入比例在4%以上,销售收入近三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0%,且属于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内创新能力强、引领作用大、研发水平高、发展潜力好的。

  除了对平台、企业发展提出发展要求,乐清还对引进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创新团队带头人必须是E类及以上人才且已全职在温工作1年以上,团队核心成员至少4名为E类以上人才且已全职在温工作6个月以上,团队要具有较好的创新基础和条件,团队成员已稳定合作6个月以上,并取得标志性成果。若为企业创新团队,其核心成员条件可以放宽至“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据介绍,乐清分区的主要工作目标是实现高新区智能装备主导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达到15%,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R&D核心指标)增速20%以上,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速25%以上,乐清智能电气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进入全省高新区评价前10名,努力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来源:温州日报

  陈蜜 刘丽娟 陈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