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医生乘车突然昏厥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温州网 2019-03-11 06:59:00
一乘客带孩子出游,在公交车上突发腹痛,晕厥在地。同车乘客有的按人中,有的揉搓双手。司机则紧急调转路线,将这名乘客直接送往医院,2名乘客则全程护送。

  温州网讯 一乘客带孩子出游,在公交车上突发腹痛,晕厥在地。同车乘客有的按人中,有的揉搓双手。司机则紧急调转路线,将这名乘客直接送往医院,2名乘客则全程护送。

  这样温暖的故事就发生在3月8日下午乐清公交10路环线1号公交车上。

  当天下午,急救医生胡文凯带着3周岁的儿子坐公交车出去玩。平时在温州市区上班,难得没有值班,回到乐清老家,自然好好陪孩子。

  15时2分,坐在公交车上胡文凯突感不适,腹痛难忍。作为医生,他马上拿出手机准备叫车去乐清人民医院。“可能是吃坏肚子,当时突然两眼发黑、四肢麻木。”胡文凯回忆。

  “师傅,我头晕。”说完这句话后,胡文凯突然全身无力,瘫坐在位置上。

  “师傅,有人晕倒了,要送医院。”乘客立刻大叫一声。

  一名女乘客立即过来扶住胡文凯,一名男乘客上前立即掐他的人中,进行简单的急救。还有一名女乘客则揉搓他的双手。渐渐苏醒后,还有一位拿出自带的益生菌,建议胡文凯吃一点以缓解肚子痛的症状。

  “要不要送你去医院?”驾驶员徐海勇问。

  “没关系,我让家人去医院接我。麻烦帮我叫下120。”缓慢清醒过来的胡文凯说。

  “要不直接把你送到医院吧?”驾驶员徐海勇不由分说,立刻打电话请示。随后引导乘客下车:“我们车上有一名乘客身体不舒服,需要立刻送他去医院,请大家配合一下,下车搭乘其他车辆,谢谢大家!”

  15时6分,公交车驶离了原先路线,向乐清市人民医院开去,公交车变成了“急救车”。

  在开往医院的路上,一男一女2名乘客一直陪伴在侧。因为疼痛难忍,胡文凯几次瘫坐在地上。一名男乘客则一直用手环抱住他。

  15时11分,公交车到达医院,男乘客搀住胡文凯,女乘客则抱起了他的孩子下车。

  经过医院诊断,胡文凯原来是“血管神经迷走性晕厥”,肠胃痉挛导致剧痛难忍。休息片刻后,症状得以缓解。此时两名乘客在这时才安心离去。

  胡文凯想对两位好心人和公交车司机表示感谢,却发现他们已经默默离开,并没有留下姓名。

  胡文凯的本职工作是温州市急救中心的一名急救医生,从事急救工作6年多。“在我们工作中也有遇到公交车上乘客突发急救,一般驾驶员的常规操作都是将车子停下,呼叫120。因为公交车的线路都是固定的,驾驶员不可以擅自改变路线。没有责任和义务把乘客送到医院。所以非常感动。”胡文凯说。

  事后回想,胡文凯既后怕又感动,“也很感谢2名陪伴的乘客,晕厥时间有长有短。像我在晕之前,跟驾驶员大喊一声,就是担心的是孩子。万一一时半会儿醒不过来,孩子没人看着,出个意外就糟糕了。两名素不相识的乘客护送我到医院,照顾我和孩子。真的非常感动!”

  胡文凯准备过几天送面锦旗给驾驶员,表示自己的感谢。

  “我看他快顶不住,整个人很难受。所以我想着与其干坐着等120,还不如直接把他送过去。乘客既然坐上我的车了,就是我们朋友一样。其他乘客也都很配合,还有热心人士陪着送医院。我也没什么好感谢,他们更温暖。”面对记者的采访,徐海勇如是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通讯员 金汀汀

  -新闻+

  官方抖音上传视频4个半小时获网友24万点赞

  昨天18时,抖音上传该视频,截至22时30分,短短4个半小时,已获得网友24万的点赞量,413条评论。

  网友“花田日暖”:感谢有你们(获得了7456个赞)。

  网友“独特”:旁边这位阿姨本来要下车了后来又放心不下,一直陪着,心善、点赞。

  网友“湫”:好样的两位。

  网友“捂风微笑”:谢谢陌生人。网友“我还是我”:看哭我了,好人还是多。网友“岚风若雨”:主要还带着一个孩子,如果没人帮助,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