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线桐岭站名被指难看清 市铁投集团:已着手准备整改

温州网 2019-03-11 07:12:00
S1线桐岭站的站名颜色和建筑底色类似,白天从福州路、绕城高速西南线潘桥出口驾驶车辆经过时完全看不清桐岭站的站名,非常不利司机找路。

桐岭站点难看清

惠民路站名清晰可见

  温州网讯 近日,热心读者林先生致电热线反映,称S1线桐岭站的站名颜色和建筑底色类似,白天从福州路、绕城高速西南线潘桥出口驾驶车辆经过时完全看不清桐岭站的站名,非常不利司机找路。

  林先生还表示,他曾给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打过电话反映问题,但并没有收到反馈。那么,S1线桐岭站的站牌是否如林先生描述的一样无法看清呢?记者就此问题进行了实地采访。

  不凑近仔细看

  桐岭站名看不清

  3月7日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S1线桐岭站,桐岭站作为S1线始发站之一,陆续有不少市民前往坐车。记者在现场观察到,S1线桐岭站有两个进站口,其中一个面向福州路,两个进站口上方均设置有红色的温州轨道标志及黑色的桐岭站的中英文站名。据记者目测,中英文站名有一人多高,但由于其后是深蓝色的玻璃幕墙和一些黑色的装饰格栅,使得中英文站名完全淹没在背景之中,不凑近仔细看确实难以分辨。记者现场采访了前来坐车的市民杨先生,杨先生向记者表示,S1线开通后,对他个人出行确实带来很大便利。“我家就在附近,对周边比较熟悉,所以也没怎么仔细看过站名。不过乍一看确实是看不清楚,对第一次来桐岭站坐车或方向感不好的人会带来不便吧!”杨先生说道。

  不清晰的站名

  已着手准备整改

  那么,这种站名看不清楚的情况是否普遍呢?记者又来到S1沿线的潘桥站和惠民路站实地采访,在这两个站点,记者发现这两个站的站名悬挂的位置较高,且悬挂处均为白色外立面,黑色的站名和红色的温州轨道标志十分显眼,站在远处也能清晰分辨。

  3月8日,记者致电市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近期确有收到一些市民针对桐岭站站名不清晰的反馈,目前相关装修部门已经着手准备整改,将尽快还桐岭站一个清晰的“名字”,方便广大市民的出行。我们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张啸龙文/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