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上 胡成中代表:加码民营企业扶持力度

温州网 2019-03-11 07:36:08

  温州网讯 “这部法律的价值,已经得到温州和我们德力西发展历程的实践检验。”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草案)》发言时说,“我非常支持制定《外商投资法》,对草案的内容,我均表示赞同。”

  还在审议阶段的法律,胡成中代表为何这么说呢?这引起了参会代表的关注。

  “我就是开放的受益者,德力西就是在开放中不断形成、提升核心竞争力,对外商投资体会深刻。”胡成中代表揭秘12年前德力西与世界电器巨头施耐德电气合资成立德力西电气公司背后的故事。

  “当时牵手外资,我们压力巨大,有人说我引狼入室,最后一定会给狼吃了。”会上,胡成中代表回忆说,2007年,按照股权各半的方式,德力西牵手施耐德电气合资成立公司,社会上议论纷纷,“说实话,其实我们也有担心,所以与施耐德谈判我们寸土必争,谈了十几个月,一共签了一人多高的协议,两个人盖章都盖了两天。”

  “合资后的情况非常好,合资公司的营销额每年有两位数的增长,我们学到了世界强企的管理和技术。”胡成中笑着说,时间给出了答案:德力西现拥有完善的海外定制产品,符合各类国际认证,出口额大幅增加,海外业务覆盖了60多个国家;同时,推动整个行业健康发展,形成了良好的行业竞争态势,“扩大对外开放,大力引进外商,这举措非常英明,一定会加速我们与全球经济的对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过去三个月来,胡成中代表认真研读《外商投资法(草案)》,与企业家、法律专家就有关问题作深入交流。他说,制定《外商投资法(草案)》是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是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是坚定外商投资信心的需要。

  “对于成长性的民营企业,特别是对一些有重大战略意义、涉及国家经济安全的民营企业,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在为《外商投资法(草案)》点赞同时,会上胡成中代表也道出了他的担忧,他分析说,《外商投资法》颁布实施后,新一轮的外商投资将涌入国内市场,部分外商掌握领先的技术,尤其是高端制造业,可能会对国内同行业的民营企业造成冲击。发言中,胡成中代表还建议,地方政府在制定外商投资促进政策时,要防止出现外资政策过度优惠的现象,形成新的不公平竞争。地方可以采取提高行政效率、改善公共服务等措施,如果地方各级政府拥有的政策制定权限过大,很可能发生各地政府的“政策优惠竞争”。因此,他认为,对此条款的“法定权限”还要做进一步的立法解释。

  来源:温州日报

  周大正 缪眎眎 王民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