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医院“牵手”卫生院 苍南组建4个县域医共体

温州网 2019-03-11 07:43:33

  温州网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苍南县县域医共体建设动员大会获悉,该县今年将由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第三人民医院4家县级医院牵头,整合县域36家乡镇卫生院,组建4个集管理、服务等于一体的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努力实现至2022年该县患者县域就诊率达90%以上、基层就诊率达65%以上。

  苍南自2018年启动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简称医共体)建设,并出台《实施方案》,成立医共体管理委员会,对医共体建设实施统一领导和管理。

  “以医共体建设为契机,我们将全面推动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互联网与医疗健康的深度融合发展”。苍南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县人民医院医共体的影像、心电、临检、病理等四大共享中心已陆续建成投用,辐射全县乡镇卫生院,正逐步形成“乡村检查,县级诊断”的医学检查模式。以影像共享中心为例,乡镇卫生院虽配有数字化影像设备,但阅片经验相对不足,如今,群众只要在乡镇卫生院拍片,影像信息就会第一时间通过信息化共享渠道被传输至县人民医院,医院最快在30分钟内出具诊断报告并第一时间回传诊断结果。

  该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打造“双下沉、两提升”工程升级版,继续深化医疗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完善全县医学影像、智慧药房、中药饮片配送、中医诊疗中心等共享中心建设,打破各级医疗机构之间的数据壁垒、信息孤岛,实现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互享。全力推进“县管乡用”培训模式,建立全县技能培训中心,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推进温医大附属苍南医院(县人民医院)转型升格建设,不断提高医共体整体医疗服务水平,使更多群众分享优质医疗资源。

  来源:温州日报

  林思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