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促发展 “万人双评议”助力“两区”建设

温州网 2019-03-12 06:36:00
万人双评议活动不断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更快更好向基层延伸,为“两区”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温州网讯 最近,温州何事最热?自然是“两区”建设。不久前召开的“新春第一会”,将主题锁定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我市如何进一步推进“两区”建设描绘了清晰的奋斗路线图。

  而在温州,有一项“年度大考”不断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更快更好向基层延伸,为“两区”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它就是万人双评议活动。随着2018年度万人双评议结果的出炉,满意处室(站所)不骄不躁,继续传承发扬优良作风;不满意处室(站所)不气不馁,以实打实的举措狠抓整改落实,掀起了新一轮积极作为、奋勇争先的热潮。

  查不足补短板

  “后进”争打“翻身仗”

  按照万人双评议有关规定,10个不满意处室(站所)列为后进整治对象,整改期限为6个月。距离结果公布已过去一个月,不满意处室(站所)的工作作风有何改进,服务质量有无提升?

  当头一棒,“打”出压力,更“打”出了动力,这是不满意处室(站所)的集体心声。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市水利局下属单位市水利电力勘测设计院去年被评为不满意处室(站所),今年,市水利局将以紧抓下属单位整改为突破,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和水利中心工作任务,着力破除与“两区”建设不相适应的落后思想观念及重点难点问题,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扎实推进“两区”创建。尤其在服务效能方面,将自觉遵守执行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统一着装、文明用语等审批服务制度,着力提升服务企业群众满意度,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新的一年,我们痛下决心,从让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新春第一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察大队上台表态,向全市人民作出了掷地有声的承诺。随后,一场以“强担当助发展打造执法铁军”为主题的队伍建设年活动迅速在该系统内展开。同时,为大力改进工作作风,深化“工作在一线、办公在现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进一步固化日常路面巡查机制,加强对节假日、周末和夜间错时巡查,实行局领导带班,坚持全员上路、假日无休,实现城市管理全天候无缝隙覆盖。

  优举措作表率

  “先进”当好“领头羊”

  在2018年度万人双评议中,包括市人力社保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在内的10家单位被评为满意处室(站所)。当新一年“两区”建设的奋进号角吹响之时,他们将如何再接再厉,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针对我市中小企业普遍反映的招才难、引才难、留才难问题,市人力社保局聚焦“两区”建设,多措并举做好招才引智工作——在政策支撑方面,该局联同相关部门制定一系列方案意见的同时,还出台助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双十条举措,就如何加强青年基础人才集聚和“双高”人才培养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在引才程序方面,强化外出引才、抓好本地人才招聘,加大对高技能人才培养、引进支持力度,有效搭建人才资源供需对接渠道;在平台建设方面,整合13个相关文件制定了《关于做好全市新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包含大学生来温就业、推动企业吸纳就业、支持创业创新等6方面18项政策,补贴力度居全省前列,创业担保贷款力度全省最大。

  转作风提能力

  “新”机构展现新作为

  今年年初,市投资促进局、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等一批新组建和重新组建部门陆续挂牌。在机构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如何抓好万人双评议这一重要载体、为“两区”建设提供服务保障,成为摆在“新”机构面前的一道新命题。

  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企业用地保障、企业产权保护、助力产业发展、优化涉企服务、转作风提能力等五大专项行动,推行20条服务保障举措,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为优化涉企审批流程,该局将以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为导向,全面梳理自然资源和规划审批事项,按照我市工程审批“四个阶段”划分进行整合归并,对审批流程进行再造优化,原则上一个阶段只进行一次审批,全面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90天”;为提升涉企审批效能,该局对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等19项业务实行“零次跑”,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国土土地使用权审核等实行上门服务,建设用地项目压覆矿产资源审核等立等可取,对涉企类工业项目不动产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开辟绿色通道。

  记者从市评议办获悉,2019年度万人双评议将于3月底启动,届时将突出“两区”建设这一主题,积极投入“三清单一承诺”行动,持续深化改革创新,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着力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