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东海海域两货轮相撞“难分难解” 31人被成功救下

温州网 2019-03-13 12:43:00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昨天中午,两艘货轮在东海海域发生碰撞事故,共31名船员被困。记者从“明州66”轮的航海日志上看到,碰撞事故发生在11点05分。

 

  上午11点15分,“明州66轮”向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报警求助。经确认,该事故发生地在洞头北园屿灯桩东侧2海里处,运煤船“明州66”轮右舷被砂石船“宏程运3”轮卸货板撞损进水,两船船员共31人,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搜救中心立即协调调派6艘海巡艇、东海救助局温州基地2艘救助船、4艘拖轮赶往现场实施救援。其中,海巡0761作为指挥船抵达事故现场后,第一时间关闭事故船输油管道防止溢油污染。

  11点59分,救援人员现场核查获知,运砂船船头卸货钢板因撞击插入运煤船第三舱舱内,两船船体无法分开,随海浪涌动,两船不时发生持续的剧烈撞击。破损较为严重的运煤船右舷进水量逐渐增加,船体向右倾斜,情况危急。

  为防止右倾加剧,救援指挥人员协调拖轮对遇险船舶进行旁靠拖带,同时联系洞头船厂技术人员携带专业设备赶往现场,对两船连接处进行切割分离。

  经近5个小时的紧张处置,两船碰撞部位连接处终于被安全切割分离,船舶进水得到初步控制,“明州66”轮在海巡艇护航和拖轮拖带下于1950安全靠妥洞头状元岙码头抢卸货物,防止船体进水沉没,“宏程运3”轮抵达指定地点抛锚。

  目前事故原因海事部门正在调查中,同时也提醒相关船舶在雾季海上航行作业时要谨慎驾驶,加强瞭望,做好防范恶劣海况气象的准备,防止碰撞事故的发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