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四五”,2019年瓯江口城市管理工作这么干

温州网 2019-03-12 16:04:00

  温州网讯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瓯江口全面迈入产城融合、精彩蝶变的决胜之年,城市管理工作迈入全新阶段。

  3月12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增尧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把脉问诊”2019年城市管理工作,以高标准、高质量将瓯江口打造成为创造和享受美好生活的品质家园,为全力打造全市最优、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推进“两区”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管委会副主任彭建锦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建言献策。

  会上,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城市管理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围绕户外广告设置、建筑垃圾管理、智慧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具体工作等方面进行商议,并提出最优解决方案。

  据了解,2019年,瓯江口城市管理工作将以“智慧化、精细化、品质化”为目标,实施“一二三四五”工程,即全面运行智慧城管一个平台,抓好市政、园林两大城市设施管养,实施道路、绿化、河道三位一体保洁,开展四项城市综合治理工作,办好五件优环境民生实事。城市管理局将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抓手,实施“准军事化”管理,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作风建设,坚持制度完善,全力打造城市管理“铁军”队伍。通过精建精美精细化管理,瓯江口将全力绘制宜居宜业宜游的瓯江口城市画卷。

  “一二三四五”工程

  全面运行智慧城管个平台

  制定并试行智慧城管运作流程及考核办法;将灵昆街道全面纳入智慧监管,实现新区+街道监管“全覆盖”;丰富平台应用功能,试点增加道路开口批后监管、人行道违停智能预警等子系统。

  抓好市政、园林大城市设施管养

  抓好市政设施移交管养。在2019年大部分瓯江口起步区道路、桥梁陆续移交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健全道路、桥梁、路灯管养体制,确保道路、桥梁破损及时修复,路灯亮灯率达98%以上。

  抓好园林设施美化提升。联合集团公司完成20公顷绿地、3公里绿道建设工作;力争将瓯江口大道打造成为省市级绿化美化示范路,将新月公园打造成为省市级优质公园。

  实施道路、绿化、河道位一体保洁

  在道路保洁标准化的基础上,将河道、绿化等保洁任务标化细化纳入保洁管理日常考核,充分运用智慧城管应用平台视频巡查功能,采取16小时巡回保洁、季节特色保洁、岸水整体保洁,协同推进实现道路、绿化、河道保洁三位一体化。

  开展项城市综合治理工作

  开展运输车辆管理工作。

  做好四边三化工作。

  做好燃气安全监管工作。

  推进城市品质监管工作。

  办好件优环境民生实事

  策划举办瓯江口首届垂钓节,展现瓯江口休闲时尚风情。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线上线下同步审批,提速审批时限。

  推广垃圾分类。实现城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85%,在企业选址打造垃圾分类示范点。

  完成骑行绿道建设。按要求完成3公里骑行绿道建设,增添瓯江口城市运动休闲功能。

  优化便民出行。谋划增设瓯江口社区巴士3号线,引进共享单车,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