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过眼神,抓的就是你” 嫌疑人在面馆被协辅警一眼认出

温州网 2019-03-13 07:25:00

  温州网讯 “确认过眼神,抓的就是你。”近日,一名盗窃嫌疑人来到乐清一家面馆吃面时,被乐清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辅警徐浩伟认了出来,结果被当场抓获。昨天,乐清警方透露了当时抓捕经过。

  3月8日中午12时许,徐浩伟走进乐清城区一家面馆吃中饭。徐浩伟说:“当时看见一名中年男子进店,身上背着一个包,我盯着他看了一眼,觉得很眼熟。”作为视侦协辅警的徐浩伟,长期帮助民警整理、查看各类涉及案件的视频,出于职业敏感,他觉得对方可能“有问题”。

  该男子进店后点餐,徐浩伟没有轻举妄动,一边吃面一边观察该男子。徐浩伟通过回忆,很快确定对方就是在逃的嫌犯。

  “当我确定后,就立即在单位群里请求支援。当时我也捏了一把汗,因为该男子进店点餐时,有些犹豫不决,担心他会突然离开,后来见他下单后,我才松了口气。”徐浩伟说。

  十分钟不到,民警就赶到现场抓获了该男子。据了解,2018年11月28日,乐清一家店铺柜台里的手机被盗,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同年12月28日,乐清警方又接连接到多起店里手机被盗的报警。经过案件串并,警方确定多起盗窃案系一名嫌疑人所为,同时锁定其身份。

  对于这次嫌疑人被协辅警一眼认出的“奇遇”,乐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民警陈伟建却一点也不感到意外。“我们合成作战中心要求每名协辅警分片对辖区内的案件进行梳理回访,徐浩伟平时工作很认真,对作案对象的特征了如指掌,这才能做到确认下眼神就能揪出嫌疑人。”陈伟建说。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通讯员卢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