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参加市图书馆新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温州网 2019-03-13 15:08:00
市委书记陈胜峰在会上强调,有关单位、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精心谋划,力争建成一流精品图书馆,提升广大市民文化获得感,塑造瑞安文化新地标。

  温州网讯瑞安支站讯 3月6日下午,市图书馆新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市委书记陈胜峰在会上强调,有关单位、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精心谋划,力争建成一流精品图书馆,提升广大市民文化获得感,塑造瑞安文化新地标。

  今年,我市启动开展瑞安市图书馆新馆(暂名)相关前期筹建工作。据了解,市图书馆新馆(暂名)项目拟选址于滨海新城核心区,以打造服务市民生活的文化功能为核心,构建多元功能复合的文化载体,结合周边功能整体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图书综合体。目前已对项目选址、规模及周边配套道路进行了研究。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陈胜峰指出,城市标志性文化设施建设,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主要阵地,也是瑞安文化财富集聚传承的重要载体,并将有效带动引领城市新区向东拓展。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拉高标杆,着力打造以图书馆为核心的文化综合体,形成可参观、可体验、可观光的文化价值凝聚点,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软实力。

  陈胜峰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按照城市核心文化地标打造要求,立足长远系统谋划,集思广益征集意见,广泛借鉴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好项目选址优化、体量确定和功能设计等前期工作。陈胜峰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项目方案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细化责任落实,强化部门间联动配合,确保项目早开工早见效,补齐城市文化设施短板。市委副书记、市长麻胜聪指出,要抓好图书馆新馆项目规划选址、功能安排等工作落实,尽快明确项目设计及实施方案,结合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等工作做好配套设施和周围环境打造,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快速推进。市领导施巨耀、方小梅、周晓华、吴功宜等参加会议。(记者项乐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