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参加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医共体建设动员大会

温州网 2019-03-13 15:42:00
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促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记者万鑫编辑郑振国)3月5日下午,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医共体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促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县长黄慧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坚、林海涵、方明晓、金裕军、李先锋等参加会议。

  董智武指出,要坚持高标站位,更加深刻把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医共体建设、加快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对卫生健康事业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事业的新期待、“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对卫生健康事业提出的新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董智武要求,要坚持攻坚推进,以医共体建设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水平。县域医共体建设,是解决基层医疗体制问题的一个重大探索和突破,是建立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牛鼻子”,是卫生健康领域带有革命性意义的工作,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建好体系,建设“资源上下贯通、节约集约利用”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让上下机构成为一家人、医共体内人员成为一盘棋、财务管理成为一本账;要提升水平,紧盯改革目标,按照“两头抓”思路,既要做强县级牵头医院综合实力,又要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优化服务,以智慧医疗和医疗信息化为重点,打破信息孤岛、建设智慧医疗、优化就医流程,全面提升服务效率;要联动改革,加大财政投入,加强医保制度改革,加快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加紧优化人事薪酬制度,联动推进医疗、医药、医保“三位一体”改革,形成叠加效应。

  董智武强调,要坚持全面保障,有效形成推动医共体建设的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积极汲取先行先试县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落实工作职责、抓严督查考核、造浓宣传氛围,既要完成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实际探索实践自选动作,高质量完成医共体建设任务。

  会议表彰了2018年平阳县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工作考核优秀单位,并举行了平阳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平阳县中医院医共体等三大县域医共体授牌仪式,县卫健局、县医保局、水头镇、县人民医院等单位作发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