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参加九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温州网 2019-03-13 15:54:00
,县巡察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巡出声威、巡出震慑,为“浙江美丽南大门”和“清廉苍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3月12日,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九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县巡察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巡出声威、巡出震慑,为“浙江美丽南大门”和“清廉苍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领导周燕伟、陈为来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燕伟宣读了2019年各巡察组组成人员和被巡察单位名单。据了解,过去一年,全县巡察战线坚决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巡察了25个县直单位、5个乡镇、70个行政村,有效覆盖的水平不断提升,切实发挥了政治巡察“显微镜”“探照灯”的作用;并率全市之先出台了巡察组绩效考核办法、巡察建议书制度、巡察五项工作机制等,极大提高了巡察工作规范性。同时,注重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根据巡察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健全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275项,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心工作落实、营商环境优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黄荣定指出,巡察工作是加强清廉苍南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是解决基层腐败问题的重要法宝。县巡察组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对巡察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切实把这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站在全县发展大局的高度来认识巡察工作,切实保障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我县进一步巩固营造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巡察是政治巡视巡察,不是业务巡视巡察。”黄荣定要求,县巡察组要紧盯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三大重点,牢牢把握巡视巡察的政治定位,把政治巡视的要求高高举起,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两个维护”具体化、行动化;要紧盯重大决策执行、服务中心工作、基层基础夯实等关键点,坚持问题导向,对一些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内部管理混乱的单位优先安排,要先查、深查、严查;要加强巡前准备、巡中研判和巡后反馈,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做深做细做实巡察的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成果体现在问题整改的落实上。

  黄荣定强调,县巡察组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组织和历史的考验;要坚持抓好学习,准确把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不断提升对形势的分析把握能力、决策的理解执行能力、复杂问题的处理解决能力和工作的协调推动能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牢记职责定位,“手电筒”不但照别人、还要照自己,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自觉依纪、依法、依规用权,用实际行动树立起自身良好形象。同时,被巡察单位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以积极的姿态接受巡察,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不干涉打听,积极为巡察组了解情况、开展工作提供帮助。

  (记者林超群实习生林晓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