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美丽苍南多彩风景线 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温州网 2019-03-13 15:55:00
黄荣定、郑建忠、黄锦耀、陈国苗、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集体到县城新区郭家车村带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苍南人居环境和城乡面貌改善增添一抹绿色。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又是一年春来到,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正值全国第41个植树节,黄荣定、郑建忠、黄锦耀、陈国苗、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集体到县城新区郭家车村带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苍南人居环境和城乡面貌改善增添一抹绿色。

  昨天上午,阳光明媚、春意浓浓,县四套班子领导一改往日正装的行头,轻装上阵,到达植树地点后,不搞仪式,不走形式,领到手套、铁锹后就直接“开工干活”。大家三五成群,有的下苗扶正,有的培土踩实,有的填泥浇水,整个植树活动气氛热烈、井然有序。短短半小时,不少领导已热汗直冒,一株株树苗挺立而起,颇有“守卫沃土、守护家园”的风姿。

  “树苗是什么品种,品质如何,能否开花,是否适应苍南的气候?”县委书记黄荣定一边身体力行地种树,一边详细了解此次活动中种植树苗的来源、种类、养护需要等具体情况。据介绍,当日的植树点是郭家车村的江滨苗地,总面积约90亩,苗圃布局充分利用现有的地形地貌,沟渠河网相连,大小园路相通,植物上以落羽杉、小叶榕等耐湿树种为主,兼种部分花灌木及湿生植物,将打造具有湿地景观的园林式苗圃。该苗圃的建设不仅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提高绿化盖率,也将进一步提升县城新区的生态环境,为县城新区的绿化建设提供苗木储备。黄荣定嘱咐道:“一定要根据苍南的气候条件,丰富树木品种,尽量让色彩多样化,同时注重后期养护和管理,保证树木成活率,打造多彩苍南。”

  同日,全县上下也掀起了一股植树热潮。记者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近日,我县还提供了33000株山樱花、桂花、茶花、浙江樟种苗等,发动全县机关、乡镇、村居、学校、企业等进行种植。此外,今年我县还将建设8000亩的彩色健康林、4300亩珍贵树种造林、2000亩一般造林,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绿色拥抱苍南秀美的山川大地,努力走出一条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的现代林业发展道路,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未来。

  (记者陈薇拉李士明实习生林晓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