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供电分局全力保障春耕春灌安全用电

温州网 2019-03-13 17:26:00

  温州网讯  随着近几日天气逐步回暖,一年一度的春耕春灌工作即将拉开帷幕。为强化瓯江口大棚种植基地春耕春灌安全用电保障工作,3月11日,瓯江口供电分局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低压线路及配变进行全面特巡,并且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为本年度春耕春灌工作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

  据悉,瓯江口供电分局结合瓯江口大棚种植基地这一特点,全面开展提灌站负荷统计和负荷测试,对抽水负荷、机井使用的同时率、气候趋势、农田用水等情况进行全面分析,以保证抽水点(排灌站)正常用电需求。同时,落实各类农排配电变压器及所涉线路及排灌区域的巡视责任人员,对辖区内的农排配电变压器及低压线路、设备进行安全用电检查,特别针对台区剩余电流保护装置的安装投入和试跳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安装率和投运率达100%。

  在春耕春灌期间,瓯江口供电分局以供电片区为小组,成立红船党员专项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以便及时解决临时安全用电和抽水过程中的用电问题。同时,向广大种植户宣传春耕春灌期间的安全用电常识,免费提供用电服务咨询,了解农户春耕春种用电需求,积极引导农户科学、合理用电。

  此次,瓯江口供电分局党员服务队对辖区涉及农业生产的56台农村综合配变、137台农业排灌配电箱进行了巡检,对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临时用电用户开展了故障点排查,义务检查维护播种机器和农排用电线路。同时,向种植户分发便民服务卡以及安全用电宣传单70余张,全力确保春耕春灌安全用电。(许惠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