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北白象:30人以上出租房烟感装置全覆盖

温州网 2019-03-14 07:58:00
根据乐清市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清零攻坚”行动要求,居住10人以上出租房,要在公共走道和各居室设置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器,并在公共部位安装智能感烟报警器

  温州网讯 上个月,远在杭州做生意的蔡信义接到老家乐清北白象镇智能消防监控系统平台的电话,告知其位于该镇蒋家桥村出租房内烟感报警器响起。蔡信义赶紧拨通了在家的父亲蔡银友的电话。“二楼的插线板烧起来,我在楼下都不知道,怎么我儿子就知道了。”蔡银友老人很是好奇。很庆幸,因为发现及时,火情没有蔓延。

  这次“幸运”,得益于该镇为火灾隐患筑起的消防屏障。据悉,截至目前,该镇30人以上出租房,全部安装智能烟感报警全覆盖,10人以上出租房安装率50%以上。

  根据乐清市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清零攻坚”行动要求,居住10人以上出租房,要在公共走道和各居室设置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器,并在公共部位安装智能感烟报警器;“通天房”式出租房要在楼梯间顶部安装智能烟感报警器。行动启动后,北白象镇将20项检查项目及其参照的标准法规都列在其中,让房东一目了然。该镇消防站站长陈琼飞介绍,原本不少房东都对处罚颇有微词,但参照的标准法规列出后,如今的限期整改都比较顺畅。

  烟感报警器经过登记、安装、调试后,输入“智慧消防云平台”内,与该辖区多方联网,一旦发生火情,房东、租客、驻村干部、消防站及乐清市消防局相关部门都可以在第一时间接收到“智慧消防云平台”发出的火警信息,网格员与消防站工作人员都会第一时间抵达现场。

  长期以来,北白象镇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去年,该镇先后成立10余个微型消防站,其中包含一个水上微型消防站,通过快艇加水泵的方式,实现镇域内水域5分钟内达到现场。同时,针对当下电动车使用频繁,该镇以各村村委会为中心安装智能充电桩118台。目前,北白象镇1180户出租房已安装2803个烟感报警器,437处合用场所已安装441个烟感报警器,3000余个烟感报警器正常“服役”。下一步,该镇将智能烟感报警器接入乐清市消防局监控平台,并尽快实现辖区内10人以上出租房烟感报警器安装全覆盖。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通讯员:张孟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