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看展品民俗 赏樱跑马两不误 来瓯江口跑一场高颜值马拉松

温州网 2019-03-14 08:01:00
今年,温州市民无需再长途跋涉去体验樱花下跑马的独有浪漫,在离市中心仅40分钟车程的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即将迎来我市首场樱花马拉松!

去年樱花节现场。

  温州网讯 在马拉松赛事已经十分普遍的当下,樱花马拉松,正以它独特的魅力风靡世界各地,同时,在国内各大城市,也经常能看到一场场缤纷的樱花马拉松精彩上演。如上海、武汉等城市,每年在早春时节都会组织一场樱花马拉松来迎接花季的到来。跑一场樱花马拉松,正成为许多马拉松爱好者向往的目标。

  今年,温州市民无需再长途跋涉去体验樱花下跑马的独有浪漫,在离市中心仅40分钟车程的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即将迎来我市首场樱花马拉松!

  赏樱正当时

  十里樱花园即将迎来花期

  四季有花,花漫新城,香溢满城。近年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以“多彩绿带,花漫新城”为理念,按照“大气、多彩、成片”的设计思路,塑造“一带一主题,一路一特色”城市整体景观形象,将瓯江口打造成四季有花、香溢满城的魅力新城。

  “在瓯江口,市民可以看到春天樱花、桃花、梨花露笑颜;夏天紫薇花、木槿花全盛开;秋天桂花、木芙蓉千里飘香;冬天梅花尽绽放。其中,十里樱花园里的樱花,花期很短,从开放到完全凋谢,大约只有两周时间,如此短促的花期,愈发显得壮美和珍贵。”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十里樱花园,是瓯江口城市中心绿廊风情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淡雅的樱花为特色,打造浪漫精致的“樱花长廊”和“樱城”景观效果。樱花长廊全长5.33公里,计划栽植樱花2万株30多个品种,是温州市乃至全国最具特色、最富内涵的精品樱花大道。

  瓯江口十里樱花园内的樱花即将迎来花期,由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第二届樱花节也将在樱花盛开之时拉开帷幕,美丽的十里樱花园将再次迎接全温州市民驻足、赏樱。

  天气终放晴

  瓯江口迎来樱花跑马盛会

  如今,跑马已经成为年轻人最时尚的运动方式之一,樱花马拉松在世界各地的广泛推广与流行,使其成为最美马拉松赛事。

  今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樱花节也将围绕马拉松展开,并以此为重头戏,用十里樱花铺就十里赛道,在距离温州市中心仅40分钟车程的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举办第二届樱花节。本届樱花节上,除了最引人注目的樱花马拉松外,市民们还可以赏樱花、吃美食、品民俗、看展览、游园打卡赢奖品。

  与此同时,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体验十里樱花园的樱花之美与瓯江口的发展之美,马拉松赛将分为10公里与5公里两个组别,由于此次樱花节将是温州首次上演樱花马拉松赛,市民的参赛热情将十分高涨,因此在报名人数上会有一定的限制,最终的目的,是为各地的马拉松迷创造一次难忘的跑马回忆,为他们再添一固定跑马打卡地。

  本次温州难得一见的樱花马拉松,现场不仅有数千株樱花沿途盛放,还有樱花奖牌、樱花运动服等参赛纪念品赠送,包括樱花美食等,将樱花元素贯穿始终,让参赛选手沉静在浓浓的樱花氛围之中,打造属于温州人的浪漫樱花体育盛会。

  当然,除了为跑友们提供独一无二的赛事参与机会,一起通过樱花马拉松,见证瓯江口一日千里、不断蝶变的华美新颜,前来观赏游玩的市民也不会闲着,在主会场区域,主办方设置了游园打卡区、美食区、非遗互动区、主舞台展示等,内容丰富多样,精彩呈现,为市民观赏樱花提供舒适、愉悦、便利,同时兼具娱乐性、知识性、互动性的浪漫氛围;此外,还有能亲身体验瓯江口飞速发展细节的瓯江口一日游活动,且以上活动均不设门票。

  雨季刚过,天终于放晴,在春天的艳阳里,镌刻下樱花与马拉松的柔美与壮美,在我们身边最美丽的樱花跑道,让我们共同期待一场动感而又激情的跑马盛宴!

  赏花更爱花

  争做文明有礼温州人

  观花“色”、闻花“香”、赏花“姿”、品花“韵”……正确看花赏花能够最大限度地体验樱花之美。

  不过,在近期全国各地樱花盛开、游人如织的同时,攀爬、摇晃樱花树等不文明行为也屡屡发生,这不仅破坏了一座城市的整体文明形象,更会加速美好而又短暂的樱花的凋谢过程。

  游园赏花时,应自觉遵守游览秩序及有关管理规定,服从并协助管理人员,做到互相监督。同时,保持园区环境整洁,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禁止在园区内吸烟,共同维护赏花环境安全。我们应共同做到爱护园区中的一花一树、一草一木,从园区人文景观中品味传统文化,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建设发展中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

  “春风十里,不如一个文明的你”,文明赏花才是最美的风景。在瓯江口绝美壮阔的风景与高速度高质量的建设成就面前,让我们一起争做文明有礼温州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沈巍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