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2个多月集中办丧千余例 平均每例办丧费用降1~3万元

温州网 2019-03-14 08:16:43

  温州网讯 乐清市丧葬礼俗整治办公室昨透露,今年1月1日至3月13日,乐清市共有丧事活动1683例,其中集中办丧1179例。

  该办公室称,集中办丧能最大限度减少丧事扰民,大幅降低办丧费用(原来每例平均3~7万元的基础上再下降了1~3万元)。

  1月1日起,乐清集中办丧范围扩大到18个镇街共706个村居,辐射人口约100万。为更好地满足办丧需求,乐清市殡仪馆相关配套设施相继启用。

  乐清市殡仪馆相关负责人说,年初该馆启用两层食堂,总面积1600多平方米,最多可容纳800多人同时就餐,一楼提供中式快餐,二楼大厅提供圆桌简餐,来办丧的市民及家属可自行选择,圆桌简餐严格控制定价,每桌不超500元。

  为解决部分丧属守灵期间的住宿和休息问题,今年3月1日,该殡仪馆还投用了21间家属休息室,按酒店标间形式建设,每日收费80元。该馆计划5月份再推出24间家属休息室。另外,乐清市殡仪馆新建的停车场投用,提供车位110多个。

  乐清市殡仪馆还推出了APP服务,可进行守灵厅查看、选择及预订。目前该APP处于试运行阶段,在乐清市虹桥镇和柳市镇试点运行。“试运行情况良好,各类服务项目的效果图与价格一目了然,丧户自主填写相关信息的方式也能避免电话交流中容易出现的纰漏。”据介绍,接下来,被纳入集中办丧范围的18个镇街所在办事处都将设立电子服务窗口,丧户可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线上选择殡仪服务。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