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搅局 温州晴好天气暂停

温州网 2019-03-14 08:25:00
这场雨雨量不大,过程也相对短暂,周五就会恢复多云到晴的好天气。

  温州网讯 据市气象台消息,今天天气阴有小雨,傍晚到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气温也会有所下降。

  从上周日温州天气转晴以来,晴好的天气已经持续了三四天,不过昨天夜里,一场春雨“随风潜入夜”,预计将持续到今天傍晚时分。目前来看,这场雨雨量不大,过程也相对短暂,周五就会恢复多云到晴的好天气。

  除了今天这场春雨,周末还会有一场雨等着大家。这几场雨雨量都不太大,也不会动摇近期晴好天气的主流地位,但会对气温产生一些影响。

  过去一周,随着天气转晴,气温也直线攀升,基本在20℃左右,12日市区的最高气温达23.1℃,不少人已经早早地脱下厚外套,换上了相对清凉的春装。不过,初春毕竟乍暖乍寒,早晚的温度还是比较低的。而且,受雨水影响,今天的气温也会有所下降,最低气温10℃,最高温度也只有14℃。气温起伏大,市民朋友要注意增加衣物,不要早早地把厚衣服收起来,适当“春捂”有利于适应突如其来的冷暖变化。

  相关链接

  关于“春捂”的“关键数字”

  初春时节,乍暖乍寒,突如其来的温度变化让人更难以适应。而“春捂”有利于调节人体温度,抵御风寒的侵袭。记者整理了几个关于“春捂”的“关键数字”:

  15℃ 15℃是“捂”与“不捂”的分界线,当气温能稳定地保持在15℃以上时,就可以考虑不捂了。

  8℃初春时节早晚气温低,白天气温在阳光照射下偏高,而昼夜温差在8℃以上是“捂”的信号。

  7~14天即使气温回升了,对于老人小孩和体弱群体也得再捂一段时间才能适应,持续7~14天的“春捂”是较为恰当的。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孙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