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协议脱欧”被否决!英议会14日将表决延后脱欧

中国新闻网 2019-03-14 08:39:55

  中新网3月14日电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3日晚,英国议会以312-304票否决“无协议”脱欧,接下来议会14日将再度表决是否要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延后脱欧时间。

  此前,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于12日晚在下院以391-242票,二度遭到否决。

  据报道,议会13日晚首先表决了工党议员德罗米和保守党议员史培尔曼提出的修正动议,否决在任何情况下无协议离开欧盟,最终以312票赞成、308票反对通过。

  这项表决结果并没有法律效力,也不代表英国不会离开欧盟,但议会将可以表决是否延后脱欧。

  英国政府也提出自己的修正动议,内容为否决在3月29日无协议脱欧,但议员率先表决通过德罗米和史培尔曼的修正动议,删去时间点前提,否决在任何情况下“无协议”脱欧。政府的修正动议之后也以321票支持、278票反对通过。

  特蕾莎?梅在表决后表示,表示政府可以选择继续协商脱欧协议,或是举行第2次脱欧公投,但后者将会严重损害英国大众和议会之间的信任。报道称,现场对她的发言一片唏嘘。

  特蕾莎?梅表示,欧盟已经说得很清楚,台面上的这份脱欧协议,就是唯一的协议。

  她表示,议会必须认清现实,如果议员们不愿在短时间内同意脱欧协议,又不愿意接受“无协议”脱欧,那么就需要更长的一段延后脱欧时间。这可能会让英国必须参加5月的欧洲议会选举。

  据悉,如果英国议会决定延后脱欧,英国政府将会向布鲁塞尔提出请求,经过其他欧盟成员国同意后,英国将不会在3月29日脱欧。

  此前,欧洲议会议长塔亚尼曾表示,英国若想延迟脱欧,必须拿出一个理由,例如计划展开大选或者公投。且延迟期限最多到7月初,赶在新当选的欧洲议会开始会议之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