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供电公司“党建+安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温州网 2019-03-14 11:25: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昭团 陈茂佳)3月13日上午,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元觉供电所党员稽查队队长吕萍萍带领3名党员稽查队员,对辖区内位于霓屿街道的检修作业进行专项稽查。

  在霓屿街道布袋岙村现场,党员稽查队对稽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大家按照分工分别对施工工器具、工程车辆、现场安全措施、工作票票面、作业人员杆上作业等多方面进行全面稽查。在稽查工作过程中,党员稽查队身着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每到一个作业现场,都认真观察每个作业人员的精神状态是否良好,检查核对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是否到位,查看作业人员个人劳动保护及防护用品是否齐备、使用是否正确,作业现场的票卡单是否使用正确、是否符合现场实际,做到不漏过一个施工现场,不漏过一个违章现象,不漏过一处安全细节,与公司安全监察人员共同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及时掌握施工、作业现场的动态,第一时间稽查施工作业中的违章现象,有效制止违章,实现施工作业现场的安全。

  当被问及为什么想到成立党员稽查队的时候,身为党员稽查队队长、元觉供电所所长的吕萍萍这样说道:“我们成立党员稽查队,主要是以往我们所现场到岗到位的稽查人员往往只有一人,而现场的违章又可能隐藏在各个角落,一个人可能无法检查到位。为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因此,今年年初,我们所特地组织党员召开了安全生产管理专题会,成立了由5名党员加青年团员组成的党员稽查队,目前共已出动35人次,对11个作业现场进行了安全稽查,通过“党建+安全”模式,明确谁检查谁负责,从而起到稽查工作做实做细的目的,让安全时刻在我们身边,让违章离我们越来越远,确保全公司安全生产稳定运行。”

  据了解,该公司通过“党建+安全”模式,让全体党员模范带头、主动履职,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实现党建工作和安全生产相结合,互促互进,以点带面,紧紧围绕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使全员安全责任得到有效落实,现场风险管控得到进一步加强,推动了公司本质安全水平全面提高,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健康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基层供电所成立党员稽查队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安全稽查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和现场指导的方式,双管齐下,培养出过硬的安全管理稽查骨干队伍,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