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七人民医院】改革不能怕“难”,也不能怕“疼”

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朱珊超 2019-03-14 16:37:31

  为方便患者,缓解看病时在医院“停车难”的问题,温医大附二院率全市之先引入了“代客泊车”服务。这一项本想让患者更方便的停车难改革“试水”,却不料引来诸多不同的声音。

  如今,停车难已然是许多城市都存在的“痼疾”,城市医院停车难问题尤重。许多同行认为,温医大附二院因为此事“惹祸”。但笔者认为,长期以来,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一直是重大民生问题,政府及各部门都在寻找解决停车难的有效方案,同样无果却砥砺前行。然而,温医大附二院敢于率先“试水”,网友应该为这份敢于“惹祸”的勇气点赞。

  温医大附二院在回应“代客泊车”质疑中回答:只想让您更省心!的确,长期以来,在高峰时段,温医大附二院门口拥堵不堪、停车极难,病人抱怨、院方为难。“代客泊车”服务正是该院多次派人奔赴国内各大知名医院考察治理停车难问题的方法和结果。在停车位尤其紧张的当下,在不太可能大幅增加停车位的情况下,用市场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只要其中不牵涉强制消费,不失为一项便民的好方法。

  的确,温医大附二院的这次“代客泊车”之举将自己推上了舆论的“风头浪尖”,惹了祸。但换个角度,把“省心”留给患者,把“麻烦”留给自己。也许,温医大附二院的这一次“代客泊车”试对了,“对的”正是医院有勇气、敢尝试、愿探索,寻求停车难“突破口”的那份为民着想“之心”;“对的”也正是引发了各方协同探讨医院停车难解决方案的路径和“出气口”。

  改革路上,不应该惧怕争议。古往今来,我们因民主而产生和发展,却又因民主建设滞后导致矛盾丛生。原因可在?不是我们惧怕民主、惧怕声音,而是很大程度上缘于准备不足。没有科学理论作指导,就不能保证正确的改革路径。改革不能怕“难”,也不能怕“疼”。如何让“停车难”改革之路顺应民意,才是当务之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