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排水管网整治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

温州网 2019-03-15 07:38:00
要以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责任担当、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以断根治本的决心,不留退路、不留遗憾,坚决打好市区排水管网整治攻坚战,推动城市水环境持续改善。

  温州网讯 市区排水管网整治攻坚行动动员会昨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以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责任担当、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以断根治本的决心,不留退路、不留遗憾,坚决打好市区排水管网整治攻坚战,推动城市水环境持续改善。

  为巩固提升治水成效,进一步提高市区排水收集效率和污水处理水平,今年我市将启动为期两年的市区排水管网整治攻坚行动。市区将通过开展实施管网全面排查、加快新建管网建设、管道疏通及缺陷修复、片区雨污分流、规范废弃排污支管封堵、加强污水源头监控、建设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排水许可专项整治、理顺“一城一网一主体”运维机制等10方面行动,逐步实现管网全覆盖、污水全收集、破损全修复、污水全处理、处理全达标、维护全覆盖,形成“相互配套、协调高效”的污水收集处理系统。

  姚高员指出,排水管网是生态环境建设的生命线工程,是水污染治理的牛鼻子工程,是政府的民生工程。各区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有关整改要求,抢抓“大建大美”宝贵机遇,着力推进市区排水管网整治攻坚行动,通过两年时间努力实现“六个全”目标,切实提升污水收集、处理和管网运维管理水平,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

  姚高员强调,要紧盯“市区黑臭水体不反弹”“市级以上断面消劣不反弹”两大目标,把问题精准锁定到每个片区、每个污染点、每条管网,强化举措落实,确保整治到位见效。要围绕“全面整治”“彻底整治”两大重点,推动应建未建管网全部建成,所有运行管网发挥应有作用。要解决“运维体制不顺”“建设质量不高”两大难题,理顺“一城一网一主体”管网运维体制,实行管网数字化智能化监测管理,落实管网养护资金,强化管网施工质量过程监督和竣工验收,抓好审计监督和问责警示。要完善市区两级共治机制,成立专班集中办公,建立问题销号、督查通报、资金筹措和督办制度,实行分级监管维护,落实好各行业管理责任,形成长效监管合力。

  市领导王祖焕、李无文、徐有平参加动员会。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