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民倾心壁葬的多了 绿色祭拜渐成时尚

温州网 2019-03-15 08:08:19

  温州网讯 又将到一年清明时。昨天,市殡葬协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豪华墓穴已不受关注,倾心壁葬的市民渐渐多起来,绿色祭拜渐成时尚。

  随着殡葬改革工作逐步推进,我市公墓葬数量逐年增加。据统计,目前温州市有公墓1195余座,其中在销售的经营性公墓22座,其余为公益性公墓,主要集中在乐清、永嘉、瑞安等地,市区主要集中在瓯海。经营性公墓基础墓穴售价从几千元至十几万元不等,公益性公墓从几千元至几万元。

  乐清虹南陵园负责人黄先生说,过去很多人会在意墓地的面积,讲究排场,这几年更多关注周围交通、服务配套等软环境。

  壁葬集经济、环保、节地三大优点于一身,目前供应量充足。“不同规格的壁葬墓穴只要数千元一对,低保户等困难人员凭证可以免费。”桃源陵园的工作人员称,壁葬目前已经有市民选择,不过接受程度还有待提高,供应量方面较为充足,关注度也较高,已渐成新热点。

  传统的祭扫方式需要焚香燃烛、点炮烧纸,不仅造成大量浪费,更与现代文明背道而驰。随着时代的进步,市民理念的革新,低碳文明祭扫正成为趋势与潮流。往年每到清明陵园内就烟雾缭绕的情景已经很少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处处鲜花、彩带飘飘的景象。

  今年清明时节,我市各大陵园有各种活动。苍南九龙陵园、平阳松鹤陵园将在本月下旬举行公祭。桃源陵园将建一座百人名人墙,征集随葬该陵园已故名人故事。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丁海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