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厂家的电梯故障率最高?鹿城市监发报告了

温州网 2019-03-15 08:08:00
数据显示,鹿城区平均每天发生2.6起电梯困人事故。《报告》公布了电梯故障率及电梯困人次数最高的前十名制造、维保和物业管理单位名单。

  温州网讯 日前,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电梯质量安全报告》。数据显示,鹿城区平均每天发生2.6起电梯困人事故。《报告》公布了电梯故障率及电梯困人次数最高的前十名制造、维保和物业管理单位名单。

  目前,鹿城区电梯总量11263台,且以每年15%的速度递增。其中,使用15年以上的老旧电梯有1814台。温州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统计,2018年鹿城区电梯检验一次合格率仅67.55%,检验不合格605台。全年,96333应急救援中心处置电梯困人事件936起,平均每天2.6起。

  2019年以来,鹿城市监已检查电梯使用单位28家,发现安全隐患93台,其中已消除隐患74台。

  据介绍,根据检查情况来看,影响电梯安全有多方面因素。首先是电梯维保的责任不落实。根据相关法规和技术规范,每部电梯要做到15天至少维保一次,但实际上日常管理和维保监督缺失。其次是维保不规范,不按规定维保或以修代保。还有部分电梯性能配置低,加上使用年限较长,设备老化严重。此外,住宅区的业主、业委会、物业、维保单位安全意识薄弱。

  鹿城市监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维保、使用等环节执法力度。同时提醒市民,在电梯采购、维保、使用时,尽量选购市场占有率高、配置好、品质优、售后技术保障强的制造企业。“三分品牌,七分保养”,维保质量尤为重要。对存在严重事故隐患的电梯,应及时维修或更换。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戴玮 通讯员 李孝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