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里面“宝藏”多!趁春色正好,赶紧走起!

温州网 2019-03-15 08:08:00
春天万物复苏,应当多去郊游踏青,市区几大公园就不失为好选择——正在盛开的郁金香、已经结果的胡颓子,还有各种各样你认识或不认识的植物。

无患子树

“染井吉野”樱花

  温州网讯“这几天我们公园的胡颓子结果了。”春天万物复苏,应当多去郊游踏青,市区几大公园就不失为好选择——正在盛开的郁金香、已经结果的胡颓子,还有各种各样你认识或不认识的植物。

  最近几年,每到3月,不少市民就会想起马鞍池公园的郁金香。对此,马鞍池公园管理所负责人林爱寿深感欣慰:“郁金香展已经成为我们公园的招牌了,如果哪年我们没搞,市民都会不习惯了。”林爱寿表示,除了得到市民认同的郁金香外,马鞍池公园还有几株日本“染井吉野”樱花也相当好看,每年3月底4月初开花的时候,会吸引来不少市民。此外,马鞍池公园还有楠木、杜仲、江南油杉、红豆杉、观光木、红花木莲、厚朴等珍贵树种。

  九山公园的胡颓子最近开始结果了。“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胡颓子的果实成熟时味甜可食,还可酿酒和熬糖。”九山公园管理所相关负责人陈莹说,九山公园的树种以乡土树种为主。就拿无患子来说,树干通直、枝叶广展,羽毛似的叶子间满是龙眼般的果实,煞是好看。很多人不知道,古时人们喜欢把它种在自家院子里,寓意“无患”。还有一个原因,因为它有另一个名字——鬼见愁,相传以此木为器,可以避鬼魅。

  跟马鞍池公园以郁金香为主题不同,绣山公园做起了杜鹃花的文章。据该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绣山公园从2002年开始就引进杜鹃,前几年又引进了几个新品种,目前已有20余个品种的杜鹃分布在公园各处,它们颜色各异、赏心悦目。杨府山公园前段时间种下了乌桕、枫香、红枫、鸡爪槭、青枫、榉树等彩色树种,为公园增添了不少色彩。市中心的中山公园,园内树龄相对较久,有墨西哥落羽杉、伊拉克蜜枣等一些外来树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蔡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