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回来,行李箱竟装着4只活龙虾2只象拔蚌

温州网 2019-03-15 08:08:00
虽然温州口岸是水生动物和冰鲜水产品进口的指定口岸,但旅客也不能随意携带海鲜及其产品入境。

  温州网讯 虽然温州口岸是水生动物和冰鲜水产品进口的指定口岸,但旅客也不能随意携带海鲜及其产品入境。昨天,温州海关透露,两天前有旅客在行李中直接携带4只活龙虾和2只象拔蚌入境,目前这两种活海鲜已做销毁处理。据了解,这是温州海关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旅检渠道首次截获活龙虾和象拔蚌。

  温州海关关员12日在检查入境旅客行李时发现了这些活海鲜,4只龙虾共重3.14公斤,两只象拔蚌共重1.15公斤,是从美国携带入境的。根据我国相关规定,海鲜等水生动物及其制品不能随意携带入境。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旅客携带的海鲜产品有可能是外来入侵物种,也可能是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的主要传染源和传播媒介。

  温州海关人士表示,进口水生动物和冰鲜水产品,不仅需要进口商有相应资质,产品也需经严格检验检疫后才能上市。

  来自温州海关的信息显示,近期入境旅客携带禁止进境物的情况依然较多,去年11月至今年2月共从旅客行李中截获动植物及其产品133批次、共计298公斤。

  温州海关提醒,旅客携带禁止进境物入境,情节严重的将会被处以行政处罚。因此,旅客如不清楚携带的物品是否属禁止进境物,最好查询《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或咨询海关,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通讯员 郑栩 王文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