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结果出炉!这些银行服务存在的问题最受关注

温州网 2019-03-15 08:08:00
调查结果显示,在温银行在服务、专业性、便捷性等方面,市民投票靠前的银行分别是工行、建行、农行、浙商银行、温州银行等。

  温州网讯 你到银行办理业务排队等候时间长吗?服务态度好吗?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市民获取金融服务的渠道更广、形式更多样。相比新兴平台的方便、快捷,传统银行的服务是否也改善不少?3月7日,特别推出“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特别策划——在温银行业服务我来评”线上调查活动,聚焦银行服务,看看哪些方面最让老百姓舒心,哪些方面还要更上一层楼?

  本次调查主要涉及员工业务素质、营业大厅环境、服务设施使用便捷性、银行投诉处理、线上银行操作方式等多项事项。截至3月14日12:00,调查结束,此次活动共收到了上千份调查问卷,500多条留言。

  调查结果显示,在温银行在服务、专业性、便捷性等方面,市民投票靠前的银行分别是工行、建行、农行、浙商银行、温州银行等。

  带着调查问卷反映的问题,记者走访部分银行网点发现,大部分年轻消费者已经较为倾向于自助办理业务,而对中老年消费者来说,使用自助机需要有专业人指导,银行这方面人员配备还稍显不足。

  在线上的调查报告中,有市民反映,各大银行网点开放的窗口数量较少,特别是中午时间,去办理业务都要等候一个小时左右。在实地走访过程中,记者也有所体会,部分网点开放的窗口只有一两个,办理业务需要等候半个多小时。

  此外,市民留言区反映:银行在信息告知及风险提示服务细节上尚存不足、银行在隐私保护设置上尚有提升空间、银行投诉信息公示及投诉处理情况不佳等问题。市民张女士表示,她经常接到营销信用卡的电话,希望银行能保护好客户隐私。

  如今的银行网点硬件设施的差距已经很小,产品的收益差距也不大。如何在纷繁的银行网点中,作出自己的选择?消费者们更在乎小细节。“得人心者得客户”,如果各大银行将“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树立好了,那肯定是吸引客户最有力的“抓手”。

  不走心?银行这样解释

  关于“不走心”的那些事儿,记者筛选出了几个比较典型的问题,请各大银行给市民答疑解惑。

  短信为啥要收费?

  消费者陈先生反映:

  每月都要扣除2元或3元的银行短信服务费,而且都是开卡的时候自动开通的。现在交易明细都可以通过微信及时通知,完全没有开通短信通知的必要,这钱花得有点冤枉。

  银行答复:

  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中,除了交通银行以外,其他几家银行均要收取2元每月的短信提醒费用。取消此项业务十分方便,在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均可,或者去银行的柜台以及自助终端机办理。

  而在非国有银行中,记者了解到,民生银行和平安银行的收费标准是每月2元,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收取3元每月的资费,浙商银行和鹿城农商银行则不需要收取短信费。“对低于300元的小额变动是不会短信提醒的,但是关注微信公众号就可以看到每笔变动。”中信银行大堂经理说,“如果是金卡和银卡用户,我们将不收取短信费”。浙商银行也有相似的规定,他们在200元以下的额度变动不提醒。

  另据介绍,现在各大银行的短信提醒业务在开卡时都不会默认开启,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和微信公众号可直接查看自己的余额。

  窗口开设为啥这么少?

  消费者反映:

  “大多数人都是利用午休时间去办理业务,但是中午窗口少,只能排队等待。”“节假日期间要增加窗口办理业务,尤其是小网点,窗口只有一个,还有VIP客户插队。”

  银行答复:

  记者走访发现,这个问题大多出现在国有大行。近年来,各大银行均尝试在保证正常柜面业务的情况下,增设自助设备。从总体情况讲,这种模式运行情况良好。

  中国银行温州分行表示,该行大部分业务均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智能柜台办理。出现排队等候现象应是高峰时段或个别网点的现象,对于消费者反映的问题,该行在下阶段的工作中将会加强厅堂管理,做好客户的引导分流,对部分业务繁忙的网点通过增加弹性窗口、机动柜员和智能柜台,以减少客户排队等候时间。

  工行温州分行表示,根据系统监测数据,该行客户平均等待时间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去年全年平均等候时间为7.7分钟。但一旦遇到高峰期,确实会出现“业务拥堵”现象。因此,该行在大厅里设置了提示牌,做好业务高峰、低峰时间指示,同时配齐客服人员指导客户在自助机上解决问题。同时持续加强自助设备功能升级,以满足更多业务需求。

  农行温州分行表示,该行结合网点分布、业务量及周边客户群特点开展轻柜化改造,探索单高柜+低柜服务模式,并通过智能设备、线上渠道和非现金柜台为来行客户提供“三位一体”服务。下一步,该行将加大智能设备的投放力度,并指导网点建立厅堂弹性补位机制与日常排班模式,在重点时段针对业务量情况实施弹性排班模式。

  建行温州分行表示,网点实行弹性排班制度,根据客流量及柜面等候客户的情况适时增开弹性窗口。下一步,建行将继续加大智能化设备的投入,并完善弹性窗口安排机制,提升业务办理效率。

  关于信用卡去哪啦?

  消费者杨女士反映:

  在查征信报告的时候,发现有一张鹿城农商行的信用卡挂在账户上,但是她是没有收到过这张卡,也没有开通激活过。现在想注销掉这张卡,不知道怎么处理。

  银行答复:

  客户办理信用卡,鹿城农商行都会把卡寄往客户预留的通信地址。而杨女士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卡在寄送过程中出了问题。杨女士只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到鹿城农商银行的各大网点柜台查询,工作人员核实后可帮她处理。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赵琼 见习记者 王晓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