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朱重烈点赞温州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温州网 2019-03-15 15:54:00

  温州网讯 3月11日-12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朱重烈一行来温调研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

  在温期间,朱重烈一行马不停蹄赴永嘉、鹿城、龙湾、瑞安、苍南等地,分别就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协调处置、海外网络传播平台打造、网络安全综合工作室建设、基层网络综合治理指挥中心建设、网络舆情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在永嘉,朱重烈观看了永嘉县属地违法和不良信息实时监控系统,充分肯定了永嘉在网络举报工作方面的创新,在网络综合治理各方面所取得成效。

  在位于鹿城区七都街道的温州市海外传播基地,朱重烈对温州通过打造民间海外网络传播平台,网传中国好声音,探索海外网络传播新思路、新想法给予高度评价,对海外传播基地把在海外侨团、华文媒体、华文学校,以及在温州留学、工作的外籍人士结合起来,把中国传统文化和民俗与海外网络传播结合起来,拓展传播途径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龙湾区网络安全综合工作室,朱重烈对工作室打通了条线壁垒,连接了信息孤岛,实现了县(区)级涉网部门组团式作战,夯实基层网络安全基础给予了肯定,并对其下一步机制完善、力量互补、信息互通等功能的发挥,寄予了厚望。

  在瑞安市安阳街道,朱重烈一行实地查看基层网络综合治理指挥中心建设,并强调要着力解决基层网络有人管的问题,促进服务与管理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融合、网络空间与社会空间相结合、综治线与网信线相配合。

  在苍南县互联网信息导控中心,朱重烈指出,温州在2017年就已率先探索开展“重大事项网络舆情风险评估工作”,苍南在此基础上再深化再规范,实行“1156+N”舆情风险评估模式解决了“为什么要评估、怎么评估、如何评估”三大问题,希望温州能进一步加以总结提炼,为各地提供“温州样本”。

  调研组召开了专题座谈会,重点听取了我市关于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试点完成情况的工作汇报。朱重烈主任对我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市统筹谋划、具体指导各地创造网信工作“一县一亮点”的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的使命担当;要做好总结提升,系统梳理试点工作的成功经验;要突出工作主线,切实将“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这一要求落到实处;要做好重点突破,在强化依法治网和技术管网上下功夫,切实提高综合治网能力。

  去年以来,我市作为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唯一试点城市,勇担责任、积极探索,围绕“511”体系开展,建立健全“五个机制”,深入实施“十大工程”,重点突破“十个改革项目”,初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手段相结合的基层综合治网格局。近年来,温州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探索了一系列网络综合治理的工作品牌,如“海外传播官”队伍、“辟谣举报”平台、“清朗指数”、网络舆情风险评估、网络综合执法等载体做法,有力地推动了属地网络生态的持续好转。“温州辟谣举报平台”荣获全国网络举报工作先进集体,“温州清朗指数”先后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网络社会组织优秀品牌项目、省委宣传部“2018年互联网治理创新十大案例”、第七届“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等,“网络舆情风险评估机制的创新与探索”获2018年度“金舆奖优秀案例”。浙江省网络治理工作现场会、全国网信系统行政执法工作交流培训会、全省网络组织建设现场会、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宣传工作培训班先后在温召开,推广交流温州经验做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