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精神

2019-03-15 16:49:15

  央视7月14日播出的《朗读者》节目中,被称为“中国肝脏外科之父”的中科院院士吴孟超分享了自己治病救人的经历。现已96岁高龄的吴老每周仍坚持做3台大手术,由于拿了70年手术刀,他的双手严重变形;因为长时间站立,他的脚趾已不能正常并拢。82岁的吴老曾不顾众人的反对接下了一台复杂的肝脏肿瘤切除手术,为病人做了10个小时手术,最终切除了重达9斤的肿瘤,挽回了病人的生命。

  吴老医术高超,近70年的行医生涯中,共施行肝脏手术16000余例。他主刀完成了中国第一例成功的肝脏手术;翻译了第一部中文版的肝脏外科入门专著;制作了中国第一具肝脏血管的铸型标本;创造了间歇性肝门阻断切肝法和常温下无血切肝法;完成了世界上第一例中肝叶切除手术……,但更为人称道的是他作为医生的准则和操守,他坚信生命第一,个人名誉只是浮云。

  请以信息为素材背景,结合自身实际,撰写一篇500字至1500字的原创网评文章,要求能够产生正面引导作用。

  请于8月14日(下周二)17:00前由团队负责人统一汇总发送至指定邮箱:wzwsjswlpltzs@126.com?(邮件标题注明:团队名称+篇数,每篇作品文档提交给团队负责人时须在文件名注明信息:姓名+单位+作品标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