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急救中心】寻找民族精神之源

温州市急救中心 郑永强 2019-03-15 17:01:14

  当黑夜迷失了双眼,记得抬头寻找那指引方向的星星。夏意正浓,被称为"中国肝脏外科之父"的中科院院士吴孟超在央视播出的《朗读者》节目中分享了自己治病救人的经历。吴院士倾一己之力,用毕生心血填补了国家肝脏外科手术的空白。执业七十几年挽救了成片上万被肝脏疾病所折磨的病人。更可贵的是吴老作为医生的准则和操守,他坚信生命第一,个人名誉只是浮云。正是这种大国工匠精神,驱散着这个漫长夏季的炎热,传递着超越时间和地域的力量。

  央视播出的《朗读者》、《感动中国》等节目,让更多的人通过这个窗口,了解到更多类似吴老这样的国家精神典范,例如:量子科学之父潘健伟,因为他的默默耕耘才让中国傲然挺立在量子通信领域的前沿;天眼之父南仁东,因为有他一生梦想和坚守才让中国有了深入探索宇宙的能力;中国水稻之父袁隆平,他将所有的青春都献给了解决中国温饱问题上,因为有他的执着和奉献不仅让中国人吃上了饱饭,更是让世界百分之六十的人解决了饥饿问题。

  正是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一生心血,不仅撑起了一个民族的仰望星空的精神高度,更是积累下了根深千尺的厚度。他们所迸发出的令人震撼的力量,回应着这个时代的精神渴求和信念坚守,在时代的进步和技术的更迭之中,刷新着我们追逐梦想,探索未来的活力。因为他们的坚定信念和笃定信仰,才构成了我们不朽的精神底座,就像夜空中最亮的星星,指引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

  不光是他们,在每一个平凡人的背后,都有属于自己的坚守,都有荣光闪耀的时刻。不管是烈日中汗流浃背指挥交通的交警叔叔,还是风里雨里永远在路上的外卖小哥,亦或是每天起早贪黑菜进货摆摊的菜市场大妈等等,在每一个普通人的坚守里,也蕴藏着他们自己的价值和力量,用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信念坚守,换来了其他人生活的从容。

  每一个微小的梦想和坚守,如同无数涓滴细流,最终汇聚成蜿蜒的大河,奔向标有"中国梦"的大海。这正如我们的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让每个中国人的力量汇聚起来,便是坚如磐石的中国力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