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温州文博会高峰论坛下周六在温州广告产业园举行

温州网 2019-03-15 17:20:19
瓯海分会场有关情况引起了各方关注。瓯海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芬回答了记者提问。

  温州网讯 2019温州文博会新闻发布会昨天召开,瓯海分会场有关情况引起了各方关注。瓯海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芬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今年已是瓯海连续第3年举办文博会分会场活动,本届文博会选择在温州广告产业园举办高峰论坛,请问今年瓯海将重点呈现哪些内容?

  瓯海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芬:2019年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高峰论坛,将于3月23日(下周六)在温州广告产业园举办,此次论坛的主题为《迎亚运龙舟创“镜”彩世界》,之所以做这样的一个安排,主要是基于以下几个方面的考虑——

  以亚运促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主题设置上,众所周知,2022年杭州亚运会龙舟比赛将在温州瓯海举行,亚运时代将为瓯海乃至整个温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一个强劲的发展机遇,而眼镜产业作为温州文创设计的重要产业之一,在这个大背景下,如何从全新的视角去看待温州、看待瓯海文创产业特别是眼镜创意设计产业的发展,这是我们在此次论坛主题设置上的一个考量,以产业提升喜迎亚运,以亚运促产业高质量发展。

  亚运赛场“邻居”迎机遇

  二是在场地选择上,这个位于瓯海区娄桥街道的广告产业园(瓯海总部经济园),规划面积约为820亩。目前,瓯海正在以瓯海总部经济园为主体、“一区多园”模式推进国家广告产业园的各项创建工作。园区现已入驻企业数量180多家,到2020年,将力争引进广告及关联产业企业200家以上,带动区域就业5万人,实现区域广告及关联产业产值达5亿元以上,成为全省领先、国内一流的广告产业示范园区。而温州广告产业园、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和2022杭州亚运会温州龙舟分赛场几乎都是挨在一起的“邻居”。相信这个全国最高端的龙舟综合体育中心投用和赛事的举行,将会给温州广告产业园和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带来发展的新机遇。

  顶尖文创大咖来演讲交流

  三是在内容安排上,这次论坛邀请的主讲人都是国内顶尖文创大咖,有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陆绍阳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设计系主要创始人、北京奥运奖牌和上海世博会礼品主创设计师王沂蓬教授,还有国内最新锐的文创设计专家、杭州亚运会会徽主创设计师方宏章。论坛期间,这些文创大咖将和与会者一起深入温州广告产业园、瓯海眼镜小镇交流、探讨创意设计与品牌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并在论坛上就《创意的跨界思维和探索》《亚运会语境下的温州品牌设计策略》《抓住奥运亚运机遇“智”造设计提升品牌》等议题发表主题演讲和互动交流。

  我们期望能够通过此次温州文博会高峰论坛,为温州文创产业提供更多的智慧和经验,同时也希望能抓住包括亚运在内的各种发展机遇,推动温州广告产业园的加速提升,为温州文创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来源:温州晚报

  □王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