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3·15活动现场 三分之一珠宝玉器是假货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9-03-16 09:35:51

  温州网讯 真假商品鉴别,家电及手机维修,食品快速定性检测,珠宝玉石检验……昨天,由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鹿城区消保委联合主办的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在松台广场举行。活动现场,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鹿城区消保委、鹿城区司法局、鹿城区卫健局、鹿城区教育局等15家行政部门在松台广场周围设摊受理消费者的咨询和投诉。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提供咨询、受理投诉22件,食品快速检测10次,提供广场便民服务(家电维修、手机维修、医疗检查、真伪商品鉴定鉴别等)778人次。

  “老公花了好几千元买的蜜蜡送我,但我朋友说是假的的,能帮我鉴定下吗?”现场,珠宝玉石鉴别成了不少消费者关注焦点,市民吴小姐拿着老公从微商处购得的蜜蜡在相关展位前焦急地等待鉴定结果。“这个材质就是塑料制成的,确定不是蜜蜡。”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的珠宝鉴定师陆盈作为此次3·15活动的特邀专家,给出了自己的专业判断。据陆盈介绍,昨天上午有十来名消费者带着从各种渠道买来的包括玉石、珍珠、蜜蜡在内的首饰前来进行鉴别,其中不少都是花重金购置的,结果有三分之一被鉴定出来是假货。

  “利群和中华是过来鉴别最多的两个品牌,鉴别真假香烟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外包装,消费者在购买前还需多留个心眼。”市烟草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中华烟为例,一般真的硬壳中华真空外包装十分平整,而假烟的侧面包装粗糙且会存在气泡凸起;此外,像利群软壳烟的正面有十分清晰的钢印,而假烟的钢印由于手打的缘故就显得较为模糊,这些细节市民只要稍加注意还是能鉴别出来的。(记者 胡超然 蒋文广 通讯员 李琼)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