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批清新空气示范区名单揭晓 温州四地上榜

温州网 2019-03-17 09:54:41

  温州网讯 近日,省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通报了2018年清新空气示范区评价结果,我市洞头、平阳、文成、泰顺四地符合评价标准,被评定为第一批浙江省清新空气示范区。

  记者了解到,“清新空气示范区”是我省为表扬各县级以上城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气污染防治体制机制健全,打赢蓝天保卫战各项任务完成,成效显著,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人民群众蓝天幸福感明显增强而设立的称号。

  “清新空气示范区”分为市、县两级,每年评选一次,授予名额分别为县级以上城市总数的20%左右,评价指标包括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年度工作任务、大气污染防治体制机制建设、重大大气事件次数、清新空气等级、涉气环境问题被媒体曝光六个方面。

  我市四地上榜,无疑反映出了近年来我市空气治理的成效。另外,今年2月下旬,生态环境部通报全国重点区域秋冬季(2018年10月到2019年1月)环境空气质量有关情况的数据也显示,在涉及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上的80座城市中,温州在PM2.5平均浓度和PM2.5平均浓度同比降幅上均排名第二,系80城中唯一一座荣膺两项排名前三的城市。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