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共和国:你的红,永不淡化

叶露露 2019-03-18 09:34:34
改革开放的雄心壮志和初心使命始终引领着我们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持续纵深推进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改革。

  在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说到,“上海石库门、南湖红船,诞生了中国共产党,14年抗战、历史性决战,才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无数的先烈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我们不建设好他们所盼望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共和国,是绝对不行的。”

  红色是太阳的颜色,《广雅》曰:“日名朱明,一名耀灵,一名东君,一名大明,亦名阳乌。”,将太阳与代表红色的“朱”联系在一起。在中国人特定的审美意义下,红是故宫高高的红墙巍峨高耸屹立不倒,红是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红是嘉兴红船劈波斩浪引航前行。红是理想国,是情所在,是魂归处,是喜庆、吉祥、坚贞、热情、忠诚。追溯华夏,我们会发现在这条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当中,留下了诸多红色记忆、红色故事、红色基因。他们冲破旧有机制的藩篱,挣脱传统思维的桎梏,他们承载着万民期许,心系着社会进步,探索出了一条生机勃勃的发展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民主政治制度,表现在了年年的两会之中,表现在了中国的复兴之路上。

  红是保持“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雄心壮志。革命向来都是九死一生的。嘉兴南湖宣告中国革命先锋队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红船精神开始做为中国革命精神的源头出现在历史上。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前赴后继,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献出了宝贵生命,谱写出中华民族从苦难中百死后生的壮丽诗史,凝结成闪耀鲜艳的五星红旗。此后,改革开放的雄心壮志和初心使命始终引领着我们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持续纵深推进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改革。

  红是保持“黄金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心定力。面对经济转型、社会转型等方面的新情况、新局面、新形势,我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清楚地看见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5%,资助各类学校家庭困难学生近1亿人次,棚户区住房改造620多万套,农村危房改造190万户……攀过一山又一山,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有定力把握中国这片红色沃土迎来的新机遇。

  红是保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作风担当。全国两会不仅仅是这两三周的会议,而在每一天的奋斗拼搏,其关键是建立全过程、高效率、可核实的常态化落实机制,推动各项举措早落地、见实效。对此,应以钉钉子精神建立时间表、路线图,跑表计时,分类评估,到点验收,坚决杜绝大而化之、笼而统之;靠前指挥、加强督办,对于重大项目实行常态化的“月月督查”,稳扎稳打,蹄疾步稳、善作善成;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使人民的精神更丰富、生活更红红火火。

  重新审视定义红色,它已经超出了本身色彩的范畴。审视国内,全国山河一片红,新的红军长征路上仍须亿万人民共同爬坡过坎、努力奔跑,放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风起云涌,中国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红是前仆后继、不忘初心、百折不挠、甘于奉献的精神,是享受到了红利之后,心中那份犹然上升的理解、坚持、热忱,是摆动今天中国巨轮的关键一步,铸就了共和国压不弯的脊梁,是中国红。

  共和国,你的红,永不淡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