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让“两会”碰撞出耀眼之光

李晓静 2019-03-18 09:36:25
两会以民智聚集为突破口,群策群力,多元融合,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创新中破解难题,擂响了全面推进新时代各项决策的“战鼓”。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2018年12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为未来指引前进道路。而今,站在建国70周年的历史时间节点上,两会的到来既是一场“聚民心,知民意”的盛会,更是在发展中谋求蝶变新生的重要契机。

  凝聚共识,求取最大公约数。两会正当时,各方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国是,共议发展,围绕经济发展、民生实事、深化改革等方面助推各项政策、规划的完善落实。众位代表裹挟着来自基层一线,广大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例如“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就业形式难”、“网络暴力”等社会急症亮明大会。“群众利益无小事”,所有的决议都是服务于大众,服务于社会,那么倾听来自各个阶层、各个领域代表的“心声”就等于是抓住了谋定开篇布局的牛鼻子,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求取群众利益最大公约数,使政策、规划偏差最小。

  守正创新,打造“多元融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热土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共产党就如大船的掌舵人,在各方政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同舟共济,于变幻莫测的社会形势下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机遇属于勇于创新、永不自满者”。当前,世界经济仍然面临诸多复杂挑战,如新增长动能缺乏,增长分化加剧,为迎接发生深刻变化的国际环境和经济生态,两会以民智聚集为突破口,群策群力,多元融合,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创新中破解难题,擂响了全面推进新时代各项决策的“战鼓”。

  既往开来,争做时代弄潮儿。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在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方面,政府工作报告给出了一组针对国计民生热点难点的新策“加减法”。比如稳定农业,要稳定粮食产量,新增高标准农田8000万亩以上;增准入,加大吸引外资力度,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强民生,基本民生投入确保只增不减;降实际利率,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降低实际利率水平;解风险隐患,长期积累的诸多风险隐患必须加以化解等。各项政策都为应对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一些地方财政收支矛盾较大、金融等领域风险隐患等问题不断而修正调整,力争在新时代的节点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发展势头,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进。

  站在建国70周年的新台阶上,我们都是追梦人,“两会”的召开,各方代表在实践中求真知,在探索中找规律,不断形成新经验、深化新认识、贡献新方案,坚定舍我其谁的信念、勇当尖兵的决心,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奋进新时代,在“两会”碰撞光芒,为书写国家繁荣发展的壮丽史诗添砖加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