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春花攻略:市区周边公园及道路赏花好去处

温州网 2019-03-18 10:05:16
在温州市区及附近有许多可以赏春花的好去处,非常适合周末闲暇时与家人一同游赏。

  温州网讯柳丝垂青,百花吐蕊,春来万物生。春天一到,一颗赏花的心便开始跃动,更何况刚刚经历过前一阵连续的低温雨水天气,更想看青青草,欲闻百花香。这两天天公作美,市民成群结伴外出踏青赏春花,呼吸大自然新鲜空气。

  其实,在温州市区及附近有许多可以赏春花的好去处,非常适合周末闲暇时与家人一同游赏。本周为大家准备了春季赏花攻略,一起来感受下这满园春色吧!

  ●景山公园

  景山梅园

  观赏品种:桃花玉兰梅花

  最佳赏花期:2月底至4月初

  景山公园位于温州市区西部,占地面积4000多亩,交通极其方便,地理位置优越,自然风景优美,是一处具有浓郁地方民俗特色的生态休闲型森林公园。

  据了解,景山公园采取“一路一景”的植绿原则,在不同路段种植了不同颜色的开花植物。目前,景山公园内的桃花、玉兰、梅花开得正盛。市民可选择步行或驾驶汽车,沿着山上的环山公路前进,首先在动物园北门附近的桃花园感受“人面桃花相映红”的乐趣;再来到礼贤广场,在玉兰花下悠闲地小憩或野餐;最后来到梅园,徜徉在梅花丛中,呼吸那沁心入脾的清香,暂时逃离世俗的喧嚣。

  ●马鞍池公园

  马鞍池公园郁金香

  观赏品种:郁金香

  最佳赏花期:3月初至3月下旬

  最近,马鞍池公园可以说是市民心目中最热门的“网红”打卡地之一,因为一年一度的郁金香花展又如期而至。据悉,今年郁金香花展的规模较往年更大,展出郁金香70个品种,此外,还有葡萄风信子、风信子、洋水仙、观赏花葱、贝母等球根花卉,共计21万颗种球,创下马鞍池公园郁金香花展历届之最。目前,郁金香正在盛放期,不妨约上三五好友,一同在花丛中感受“人从众”的乐趣。

  ●府东路、锦绣路、新城大道

  府东路美人梅

  观赏品种:美人梅

  最佳赏花期:2月底至3月中下旬

  近年来,我市“大建大美”工作稳步推进,如今,不是只在公园里才能欣赏到美丽的春花,市区的一些主要街道上同样春意盎然。近日,市区府东路、锦绣路、新城大道沿线的绿化带上,美人梅正在怒放着粉色的花朵。据悉,美人梅是先花后叶品种,开花量大,花色纯粹。粉色的花带与道路两边的现代建筑相互映衬,美不胜收。行走或行驶在道路上,漫天的梅花香扑鼻而来,清新微甜,让生活和工作奔忙途中的你也能感受到一丝惬意。

  ●瓯北

  瓯北油菜花

  观赏品种:油菜花

  最佳赏花期:3月初至4月初

  近日,在与市区一江之隔的永嘉瓯北东瓯大桥西侧不远处,一幅巨大的,由不同色彩的油菜花组成的“八卦图”十分吸引眼球。数百亩金色的油菜花海与远处的高楼大厦相互映衬,共同构成一幅美丽和谐的都市田园画卷。据悉,今年该农业园区种植了4个彩色油菜品种,通过不同色彩配搭种植,形成不同层次的视觉造景效果,预计观赏期可达一个多月。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张啸龙文/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