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灵昆街道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决胜“冲锋号”

温州网 2019-03-18 17:10:54
道路整洁干净、垃圾分类到位、车辆停放有序、水清岸绿、河畅景美……

  温州网讯 道路整洁干净、垃圾分类到位、车辆停放有序、水清岸绿、河畅景美……3月18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推进会暨重点路段环境整治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吹响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决胜的“冲锋号”,美丽城镇新征程正式开启,灵昆街道将实现“颜值大提升”,成为环境美丽、生活美好、产业兴旺的宜居之地。管委会副主任胡宁统宣布开工令,灵昆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代表、项目建设单位代表及沿街住户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2019年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收官之年,也是美丽城镇建设启动之年,全面完成整治工作是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提升城镇综合竞争力的重点举措,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民生工程。灵昆街道将紧紧围绕“一加强一改造三整治”工作要求,坚持规划引领,以开展房前屋后垃圾整治、道路交通整治、线路整治、违章建筑拆除整治为重点,推动灵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该工程主要对灵昆东路、灵昆南路、灵昆西路与灵昆北路沿线区域进行整治,工程总投资约6294万元,计划工期240天,整治内容包括道路提升、景观绿化、立面改造、线缆整治等。

  美丽城镇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升级版”,以推动城乡深层次融合发展为主线,开展环境优化、功能提升、生活美好、产业兴旺、人文传承、治理提效等六大行动,建成以小城镇政府驻地为中心、舒适便捷、宜居宜业的镇村生活圈。灵昆街道将提早准备,提前谋划,充分挖掘小城镇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文化价值、生活价值和治理价值,不断提升人居环境竞争力和营商环境竞争力,加快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讲好“陌上田园·水韵岛居”小城新故事,提升城乡面貌品质,催化城镇美丽蝶变,建设好瓯江口后花园。(张建鹏)

部分整治路段效果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