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纪委监委“亮剑”,集中整顿基层站所!

温州网 2019-03-19 07:23:00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市纪委监委全面部署全市基层站所执法队伍集中整顿行动。这意味着,一场聚焦基层执法的集中整顿战役即将打响。

  去年10月,我市启动创建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为保障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全面推进“三清单一承诺”专项活动,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组织开展基层站所执法队伍集中整顿行动,以公安、生态环境、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市场监管、税务等基层单位为重点,以严禁吃拿卡要、严禁利益输送、严禁优亲厚友、严禁弄权渎职“四个严禁为主要内容,严肃查处一批小鬼难缠”的典型案例和小官大腐”的重点案件,并予以及时曝光,切实解决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基层站所与企业群众距离最近、联系最紧密,基层站所的执法行为直接关系企业群众的切身利益,直接体现政府部门的作风效能。“从日常信访举报和市县巡察、‘万人双评议’等反映的情况看,基层站所存在的问题还不少,特别是执法工作中不严格、不规范、不文明、不透明等问题较为突出,一些执法人员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甚至严重违纪违法。”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在前期实地走访、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市纪委监委提出“四个严禁”“三个公开”“两个保障”等工作举措,进一步细化明确集中整顿的作战路径。

  其中,“三个公开”包括执法事项公开、执法过程公开、执法结果公开。要全面推行执法公示制度,及时将本单位执法事项、依据、权限、程序等内容向社会公开;要全面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对执法的启动、调查取证、审核决定、送达执行等全部过程进行记录,实现全程留痕、可追溯、可追责;要建立健全执法决定信息公开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此外,还将通过执法力量保障和容错免责保障“两个保障”,为基层站所执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根据部署,集中整顿分为启动、自查整改、问题查处和日常督查、总结四个阶段。市纪委监委要求,各地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抓好集中整顿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行动上要坚决迅速,突出重点抓好集中整顿各项任务的落实;在推进上要形成合力,营造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让广大群众和企业切实感受到集中整顿行动的实际成效。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