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百社结百村” 助力乡村振兴

温州网 2019-03-19 07:47:46

  温州网讯 在近日举行的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上,市民政局提出今年将深入推进“百社结百村”结对工作,新增参与结对的社会组织不少于30家,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6月份开展该行动以来,全市共有137家社会组织与146个村(居)结对,确定基础设施建设、特殊群体帮扶、社区矫正等结对项目118个,开展共建活动974次,参加志愿工作人数10800余人次,“百社结百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成效初显。

  据了解,去年6月,我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动员组织一批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展为期2年的帮扶共建行动,如今结对行动成效已经初步显现。

  “通过发挥社会组织资金、技术、人才、信息及经营管理等优势,帮助村(居)科学谋划发展、推进强村项目实施、提升困难群体生活质量。”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百社结百村”行动工作内容主要包括村情民意共研、产业项目共推、基础设施共建、文明乡风共育、基层党建共抓等五项工作内容,今年“百社结百村”行动还将持续推进,力促乡村振兴。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文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