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向温州生态园管委会等 6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温州网 2019-03-19 09:10:53

  温州网讯 经市委同意,近期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原市法制办、原市林业局、原市外侨办、市民宗局、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市总工会等6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进入集中整改阶段。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

  市委巡察组向以下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原市法制办

  市委巡察组发现原市法制办党组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中站位还不够高,为优化营商环境、招大引强等重点工作主动提供法律服务偏少。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党组成员分工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要点等“三书两报告”制度落实不够到位。

  监督机构运转效率较低,监督职能履行不够到位。

  原市林业局

  针对原市林业局,市委巡察组指出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新型林业经营机制改革举措不多,一些涉及林业改革发展的工作推进相对滞后。

  党组织生活不够规范,双重组织生活落实不够严格。

  对绿化造林领域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重视不够,相关管理机制和举措还不够有效。

  原市外侨办

  针对原市外侨办,市委巡察组指出党组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中统筹全局能力不够强,协调引领温籍海外乡贤、海外高层次人才、海外侨商回乡投资工作做得还不够到位。

  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到位,没有及时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位班子成员。

  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执行不规范,下属单位资金管理存在风险隐患。

  市民宗局

  在市民宗局,市委巡察组指出党组对民宗工作研究不够深入,聚力少数民族脱贫攻坚不够精准,对各地对口支援等工作指导不够有力。

  对普法教育、党的政策教育、科普教育不够重视。

  专项经费使用存在不够规范、效益不高等问题。

  温州生态园管委会

  在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市委巡察组指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班子成员担当能力和改革意识还不够强,工作冲劲不足,对下属国有企业缺乏有效的监管举措和机制。

  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党组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偏少。

  “三重一大”决策机制落实不够规范。

  市总工会

  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时,市委巡察组指出党组对解决部分历史遗留问题态度不够坚决、措施不够有力。

  民主生活会制度执行不够严肃,一些重复提出的“老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有力,近年来下属单位(部门)违规违纪问题仍有发生。

  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切实担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周密安排部署,逐级压实责任,严格组织落实。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效果推进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清廉温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巡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