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组团1幢原拆原建 街坊常被吵得睡不着觉

温州网 2019-03-19 09:40:53
家住市区下吕浦大鹏组团的市民陈先生拨打热线反映,隔壁工地是原拆原建的大鹏组团1幢,除了平日里受施工噪音干扰,当天凌晨工地也在施工,他们的生活受到严重干扰。

大鹏组团1幢原拆原建工地

  温州网讯 “居民楼原拆原建,住在边上的街坊邻居经常被吵得睡不着觉。”昨日,家住市区下吕浦大鹏组团的市民陈先生拨打热线反映,隔壁工地是原拆原建的大鹏组团1幢,除了平日里受施工噪音干扰,当天凌晨工地也在施工,他们的生活受到严重干扰。

  陈先生说,他家与大鹏组团1幢一墙之隔,自从去年12月份该幢楼开始原拆原建,他和家人经常被噪音吵得睡不着。“当天零点以后,工地还在运原材料,噪音一直持续到凌晨三四点钟。”陈先生说,噪音影响了他的睡眠,白天没有精力工作。为此,他曾多次向相关执法部门投诉,投诉过后只好一阵子,过几天情况依旧。

  昨天下午,记者接到居民反映后来到该工地。该工地位于市区温迪路与春晖路交叉口,现场已经暂停施工,工地上可以看到高高的打桩机。

  家住大鹏组团6幢一楼的徐女士说,从今年春节开始,施工就一直没有停过,她家的老人和小孩都无法好好休息。

  居民汤先生说,由于噪音很响,原先住在该幢楼的很多居民都搬了家,“居民们也没什么特别的要求,只希望工地晚上不要施工。可谁知,每天晚上刚睡着,就被工地传来的各种噪音吵醒。”

  据了解,大鹏组团1幢的开发建设单位是温州房地产联合开发有限公司,城建体制改革后,现为温州市名城集团下属二级子公司温州市名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1996年9月该房屋竣工交付,没过几年就出现沉降、倾斜,经房屋鉴定机构鉴定,该房子为C级危房,本报曾予以报道。

  市名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保障房项目部胡经理说,去年7月份,大鹏组团1幢确定原拆原建后,从去年底打桩持续到今年3月,可以说噪音最大的阶段已经过去了。“居民反映的噪音,可能是当天晚上施工方运输石料发出的。”胡经理说,一般桩打好后,需要进行桩基检测配重水泥块外运,这个阶段可能还要持续一两天。接下来是施工建造阶段,可以保证按照执法部门的要求在晚上12时前结束施工。

  胡经理表示,大鹏1幢跟周边住宅小区位置较近,施工期间的噪音、扬尘等控制一直是项目难点,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施工单位将尽量采取措施,控制噪音扰民情况,也请居民对原拆原建工程给予理解和支持,确保项目早日完成交付。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荣文/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