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发布“清朗”指数年度报告!这些“网络大咖”上榜“清朗运营奖”

温州发布 2019-03-19 17:22:41

  3月19日下午,温州“清朗”指数年度发布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温州“清朗”指数2018年的运营情况,表彰年度榜单优秀公众账号,通报部署“清朗”指数下步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剑谨在讲话中说,“清朗”指数是温州着眼树立正确的网络传播导向而作出的一项重要探索,树立了正确传播导向,促进了传播质量提升,打造了网络传播品牌,为温州网络空间清朗起来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平台继续做好自身平台的运营,加强内容质量把控,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

  胡剑谨指出,“清朗”指数要发挥更大作用,关键是要扩大影响力。目前,温州“清朗”指数的评价对象主要是温州属地的微信公众号,接下去要在拓展覆盖面上下功夫。在对日常性传播内容进行评价的同时,探索建立主题传播的指数评价体系。在定期发布“清朗”指数的基础上,加强对指数评价结果的运用。

  会上发布了温州“清朗”指数2018年度榜单和数据报告,同时对年度榜单上40个优秀公众账号予以表彰并授予年度“清朗运营奖”。

  据悉,2018年温州“清朗”指数收录的2806个属地微信公众账号,全年共发布各类文章60.8万篇,总阅读量9.37亿,总点赞量达432.7万次。

  2016年初,在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温州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温州市互联网研究学会发布了国内首个网络“清朗”指数(WPI,Wenzhou Positive Index)。该指数秉持“内容胜过形式,质量高于数量”的理念,旨在扭转以往一些新媒体排行榜重传播量而轻内容的现象,在全国范围属于首创。

  入选“2018年互联网治理创新十大案例”

  获得“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温州“清朗”指数的创新推出,得到了主管部门的充分认可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并在清朗网络空间方面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2018年,该指数获得第七届“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并入选“2018年互联网治理创新十大案例”。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

  摄影:杨冰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