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人快收藏 这12种常见慢性病纳入城乡居民医保

温州网 2019-03-20 06:46:00
今年,我市将开展医保领域重点改革,未来将有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

  温州网讯 今年,我市将开展医保领域重点改革,未来将有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昨日,温州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医疗保障重点任务。

  会议透露,2019年,全市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要实现纵向统一,大病保险实现市级统筹,报销比例不低于60%;本市户籍人口基本医保参保率达到99%以上;新增10种大病治疗亟需的高值特殊药品或诊疗项目,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建立健全城乡居民慢性病门诊医疗保障制度,将高血压、糖尿病等12种常见慢性病纳入城乡居民门诊规定病种范围;医疗救助政策落实率达到100%,符合条件困难群众资助参保率达到100%;所有民生事项开通网上办理,6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理”,70%以上的民生事项实现“一证通办”,市县医保经办9个主项29个子项“最多跑一次”改革总体水平力争省内前列;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在各统筹区内实现全覆盖;实现上海门诊就医医保异地直接结算;启动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全市医疗机构开展住院按DRGs支付的多元复合支付方式改革;定点医药机构检查率100%,现场检查率80%以上。

  其中,全市医疗机构开展住院按DRGs支付的多元复合支付方式改革十分值得关注。据了解,DRGs支付是按疾病严重程度、治疗难易程度和资源消耗程度等病例分组,即根据患者的年龄、性别、住院天数、临床诊断、病症、手术等,将患者的疾病进行分组。而该项改革工作将首先在我市二甲以上综合性、三乙以上中医类公立医院(17家+5家)开展,以此来控制医疗费用增长过快和不合理增长。

  除此之外,我市还将放宽配药时限,允许所有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开具12周慢性病药品。允许城乡居民在定点药店刷卡购买规定病种药品。鼓励各地探索第三方开展慢性病药品配送服务,减少群众配药跑腿之苦。适当提高城乡居民慢性病门诊报销比例,合理设置门诊起付线和封顶线,确保惠民政策含金量。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相关链接

  12种常见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慢性肾脏病、支气管哮喘、肺结核、腹透、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精神分裂症、情感性精神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