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天下 鹿城瓯海两家慈善基地拿到“省字号”

温州网 2019-03-20 07:28:00

  温州网讯 昨天,全省慈善基地建设总结推广暨慈善工作推进会在温召开。去年我市慈善事业蓬勃发展,全市慈善系统募集善款3.9亿元,支出救助款3.2亿元,受益群众22.5万余人。会上,我市6个慈善基地受到通报表扬,鹿城区和瓯海区慈善组织孵化基地被省民政厅和省慈善联合总会授予“浙江省慈善基地”牌匾。

  据介绍,去年,温州市城市志愿者服务和社会组织排名指标分列全国第2位、第8位,全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排名26位。“慈善一日捐”已进行19年,去年共接收善款707.15万元,有447个单位(系统、个人)参与献爱心;“爱心温州·慈善助学”项目深入推进,去年共出资267.7万元,结对帮扶学生1098人;“爱心温州·慈善助医”项目扎实开展,我市将扶贫与医疗救助相结合,安排助医资金335万元,救助各类患者817人;积极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大拇指工程”“明眸工程”“微笑工程”等项目走进新疆、四川、云南等地,服务困难群体22.45万人。

  截至去年底,我市有慈善组织92家,注册志愿者队伍7605支,注册志愿者276.28万人,登记志愿者活动5.67万场,登记服务时间299万小时。当前,我市总人口达935万余人,对比志愿者数量,相当于10位温州人中有3位是志愿者。

  目前,全市共有义工队710支,义工63108人。全年开展服务活动3147场次,参加义工服务26200人次,共计154287小时。

  此外,慈善文化“温州品牌”典型突出。作为温州名副其实的精神地标,“红日亭”坚守40多年夏送伏茶冬施粥;隐善十五载传递大爱的“兰小草”,获第十届“中华慈善楷模奖”;坚持开展“学雷锋”公益活动的温在钟,获“全国最美志愿者”称号;致力于危重新生儿救治的“水晶宝宝”救助项目,获浙江“十大慈善项目”。

  我市还聚焦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新途径,打造市级“农村造血型扶贫基地”11个;建成网上慈善超市24家,捐助者通过智慧网络远程中心即可实现慈善捐赠;利用互联网创新募资方式,“乐善365”网络捐助平台发起慈善项目173个,募集善款1238.7万元。

  会议透露,我市将继续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慈善事业,推进慈善事业改革创新,弘扬普及慈善文化,传播“大爱温州·善行天下”的温州慈善精神,打造慈善服务“温州模式”。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