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投入135亿 乐清中心区城中村改造今年“清零”

温州网 2019-03-20 07:55:00
涉迁移人数3万余人、征迁户数2331户、拆迁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以上……3月23日,乐清市最大的行政村——城南街道南岸村将正式启动签约拆迁程序。

  温州网讯 涉迁移人数3万余人、征迁户数2331户、拆迁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以上……3月23日,乐清市最大的行政村——城南街道南岸村将正式启动签约拆迁程序。目前,前期工作准备就绪。根据计划,今年8月底前,南岸村完成100%拆除,届时,乐清也将全面实现中心区城中村“清零”目标。

  城中村改造作为当前乐清的头号工程,已进行到攻坚的最后一战。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完成南岸片区的整村签约、腾空和房屋拆除工作。为实现中心区城中村“清零”,乐清市预计再投入城中村改造资金135.8亿元。为了让拆迁户尽快安居,该市已经提前谋划好南岸安置房建设地块。目前,拆迁安置房建设资金约120亿元已经到位。

  为全面打赢城中村“清零”歼灭战,乐清一方面继续推行现行的城中村改造政策,严格落实“三公告”“三公示”“三公开”制度,坚持阳光拆迁、依法拆迁、和谐拆迁。另一方面,继续完善国有土地房屋征收、集体土地征收涉及房屋补偿等政策,陆续出台相关配套实施细则,规范特殊建筑等征收行为,为改造顺利推进提供政策支撑。

  据乐清三改一拆办介绍,该市本轮城中村改造共拆除建筑面积310多万平方米,腾出发展空间近3000亩,这将是该市中心区品质升级和“精建精美”的重要平台。对于拆后空间,将结合乐清实际,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完善配套、建设精品。城中村拆后空间规划编制,将紧紧围绕生态型滨海城市中心区的定位布局,突出“一核四轴五区”,高起点规划设计,补弱项强功能。紧盯南虹广场、总部经济、创业创新空间等城市经济新业态的发展需求,科学合理安排安置房选址,结合市域铁路S2线实施,全面规划布局商贸业集聚区,完善公园、学校、绿轴、慢行道等公共配套设施布局,切实提升城市宜居宜业的功能品质。

  据介绍,目前,乐清在建和即将完工的城中村安置房项目还有东山南一期、半沙、南草垟一期、南草垟二期等6个。百岱、马车河、东山南二期、南岸一期四个安置房在开春后进入招投标阶段。剩余的东山南三期、石马二期、石马三期、南草垟三期、南草垟四期5个项目预期在今年中期启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