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聆听总书记讲的特殊思政课后 温州教师深受启发

温州网 2019-03-20 07:57:00
3月1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温州网讯 “同学们,昨天,习近平总书记给我和190多名思政课教师,现场上了一堂特殊而难忘的思政精品课。今天,我来给同学们上一堂有第一手信息、新鲜出炉的思政课……”昨天上午,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卓高生的一句开场白,迅速让日常的一堂思政课沸腾起来。

  3月1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全国190多名思政课教师,他们与习总书记面对面交流座谈并一一握手,其中一位是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卓高生博士。据悉,我省高校共有4名教师代表参会,其中2位来自浙江大学。“2017年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2016年度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浙江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等荣誉,是卓高生成为幸运儿的关键。

  “这是党中央首次组织召开、规格最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谈起难忘的北京之行,卓高生难掩激动之情。他说:“如何做好思政课老师?总书记提了6条要求。怎样上好思政课程?总书记讲了8个统一。总书记说,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这真是大大增加了我们思政课教师的底气、提升了我们的士气!”

  参加完前天的座谈会,卓高生一直在努力思考“如何让有意义的课堂变得有意思”。他告诉记者,高质量的思政课,有术、有学、有道,政治性、思想性、专业性连接一起,学术含量不亚于任何一门人文社会科学的学科。作为思政领域的耕耘者,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努力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自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温州大学在省内高校首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公选课,从2013年开始实施“一化六制”的思政课教学新模式;温州医科大学启动了思政理论课“三位一体”综合改革,以网络+课堂+实践为载体,对医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家门口的美式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推出了中国国情与文化课程……在温高校立足各校办学特色和优势学科,牢牢把握时代发展主题,切中学生关切的现实问题,已形成各具特色的思政课程。

  与此同时,近年来我市构建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积极打造“四品八德”教育品牌。今年,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市将积极探索“三全四课五立”育人新模式,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等方面下功夫,培育走向美好未来的温州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卓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